中国大陆 悲!香港送中惡法再奪命 2...

悲!香港送中惡法再奪命 21歲女大學生留字墜亡

460

【2019年06月30日】(歐洲希望之聲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面對兩次百萬港民上街呼籲「撤回」送中惡法,只是道歉,就是不撤例,終再量悲劇。一位年僅21歲女大學生在七一大遊行前夕,留字墜樓身亡。在此之前(6月15日)35歲男子梁凌傑因掛「反送中」標語墜亡。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事發時間在29日下午3時左右,這名女子從粉嶺嘉福邨福泰樓的高處墮下,頭爆肢折倒臥在大夏對開地上,路人聞聲報警,救援人員到場證實傷重不治。親友趕到現場認屍,失聲痛哭,場面令人傷感。

據報女死者名叫盧曉欣是香港教育大學創意藝術與文化(音樂)系學生,大約兩三週前開始戀愛,近日與男友發生爭執冷戰。

墜樓前用紅筆在24樓的梯間牆壁上寫下「反送中」與近百字文章,「雖然抗爭時間久了,但絕對不能忘記,我們一直以來的理念,一定要堅持下去,強烈要求全面撤回條例,收回暴動論,釋放學生示威者、林鄭下台、嚴懲警方…本人願以小命成功換取二百萬人的心願,請你們堅持下去」,並將相片上傳至Instagram。

隨後警察封鎖現場,用黑色膠帶遮住寫有大字的牆壁。警方稱,現場未發現遺書,事件無可疑。

昨晚與女死者共進晚餐的朋友透露,當時她精神很好,沒有異樣。死者父親表示,女兒性格乖巧、成績優異。

聽聞女生墜亡消息,香港市民感到惋惜。據報昨晚有逾百市民前往致祭。祭壇寫著「愈要我們噤聲 愈要遍地開花」,有市民默默獻上鮮花、折紙鶴與點燃蠟燭燈方式悼念死者。

香港大學防止自殺研究中心總監葉兆輝認為,該女生自殺與近日香港社會氛圍有關,一些年輕人因看不見出路,而感到絕望。但他指出,政治問題總有一日會解決,不要用生命去抗爭,結束生命並非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