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被清华开除后 许章润获哈佛...

被清华开除后 许章润获哈佛大学邀请 能否出国成关键

674
原清华大学教授许章润(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8月21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前清华大学法学教授许章润近日获得美国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的聘书。他在回信中表示“衷心欢喜”“与有荣焉”。外界希望许章润能顺利赴美。

推特帐号“鲁难”前日发文透露,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心8月13日发信,邀请许章润前往担任研究学者,为期一年,自今年7月1日起至明年6月30日。

许章润前日接受香港电台采访时证实了此事。许透露,自己在致哈佛的回信中接受邀请并表示,研究员是虚位,没有薪酬或教务,但所标举的是独立精神、自由思想和不屈人格,所象征的是读书人、法学家,以追求真理、捍卫公义为己任。

许章润自2018年起多次发文针砭时政,并批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7月6日被控嫖娼并遭警方行政拘留后,被北京清华大学以“道德败坏”为由革除教职和开除公职。许章润被释放后委托莫少平、尚宝军律师提起控诉。尚宝军表示,许章润完全否认警方的“嫖娼”说法,认为完全是诬陷。

据中国数字时代的报道,许章润在8月19日还收到北京清华大学的“失业人员告知书”,许因此写下一首打油诗:“清华无耻下通知,吓得老夫撒尿迟。土匪如今在学府,无奈献上打油诗。”并感叹道:“无话可讲,无理可讲!”

在获知许章润获哈佛聘请的消息后,海外社交平台上一片祝贺声,“为他高兴!”“祝福许教授~墙外有自由翱翔的天空~”“这是美国给许的一种支持”。

但外界也担心,中共是否会允许许章润出境。

据鲁难,哈佛大学的聘请信还写明,如果由于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问题耽误了办理手续,许教授的聘期可以延期,即可以从2021年7月1日开始。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