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北約秘書長籲全球攜手 共抗...

北約秘書長籲全球攜手 共抗中共霸凌和脅迫

268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美聯社)

【2020年06月10日訊】中共肺炎疫情的大流行以及中共政府在疫情爆發前後的種種表現,讓世界上很多國家的政府對中共給這個世界造成的巨大威脅有了更直觀、清楚的認識。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日前公開呼籲全球志同道合的國家與北約合作,共同應對中共的「霸凌和脅迫」。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斯托爾滕貝格6月8日出席了由美國智庫「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與德國的「馬歇爾基金」(German Marshall Fund of the United States)共同舉辦的一次活動。他在活動中發言時指出,中共肺炎疫情大流行,加劇了全球安全議題方面的緊張局勢。為了更好地應對國防支出高居全球第二的中共政權,擁有30個成員國的北約必須採取「更具全球視野的策略」。

斯托爾滕貝格指出,中共在海外的擴張顯而易見,不論在北極、非洲,都有中共投資基礎建設的痕跡,而且中共政府正加強與俄羅斯的合作,而這些都會給北約的盟友帶來安全上的風險。

他表示,中共正在動搖全球勢力平衡,並加劇各國在經濟、科技領域的競賽,中共對開放社會和個人自由的威脅也在加倍增長,對於西方民主國家的價值觀與生活方式帶來了巨大風險。

他說:「展望2030年,我們需要與志同道合的國家更緊密地合作,如澳洲、日本、新西蘭和韓國。」

斯托爾滕貝格還提到,北約成員國領袖去年12月已達成共識,必須嚴肅應對中共給世界安全造成的衝擊,包括重視中共研製射程達北約盟國的導彈等問題。

他表示,北約有必要針對新技術及全球軍備建立太空及網絡空間的規範和標準,目的是維護一個「建立在自由與民主基石之上的世界」。(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