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被稱「糞坑先生」Faceb...

被稱「糞坑先生」Facebook就不雅英文翻譯向習近平道歉

340
Facebook為習近平名字不雅翻譯致歉

 

【2020年1月19日】(歐洲希望之聲綜合報導)社交網站Facebook為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緬甸期間,名字的英文翻譯出錯成為不雅用字道歉,並確保問題不再發生。

美國之音報導,習近平在緬甸第二天訪問期間,在首都內比都與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姬會面,並簽署多項貿易協議。昂山素姬在她官方Facebook專頁發布聲明提到習近平抵達時,內容由緬甸語自動翻譯成英語時,習近平被稱作「糞坑先生」(Mr Shithole),当地的《伊洛瓦底》(Irrawaddy)新闻网站的头条也因此出现了“招待粪坑主席的晚宴(Dinner honors president shithole)”等,而且不只出現一次。

Facebook星期六(1月18日)就此发表声明说,“我们已经解决了脸书将缅语翻译成英文的问题,而且正努力确定事故原因,以确保问题不再发生”,“这个问题不代表我们的产品应该工作的方式,我们为此造成的冒犯而真诚地道歉”。

Facebook沒有交代事件是由黑客入侵、軟件或其他問題引起。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