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北极上空破纪录臭氧洞已经关...

北极上空破纪录臭氧洞已经关闭

375
北极上空破纪录臭氧洞已经关闭(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2020年10月15日】欧盟的哥白尼大气监测服务(CAMS)发布信息说,北极上空近期出现的臭氧层破洞现在已经合上。

4月初,北极上空的臭氧洞达到格陵兰岛那么大,横跨北极冰盖的上空,是北极上空有史以来出现的最大的一次臭氧层破洞。

北极上空以前出现的破洞一段之间之后会自动愈合。这一次的开口幅度是最大的一次,因此引起科学家的顾虑。

CAMS说,这次的破洞是由北极上空一个异常的极地漩涡造成。

“尽管这个极地漩涡看起来还未结束,过几天还会再次成形,但是臭氧层应该不会再出现像4月初那样大面积的破洞。”CAMS的推文说。

有人问是否因为中共病毒疫情期间采取的隔离政策,减少了人类活动污染带来的益处。该组织回复说:“这个北极臭氧洞其实与疫情限制令一点关系也没有,而是由异常强大和长时间盘踞在那里的极地漩涡造成。”

科学家之前对北极臭氧洞感到意外时说:“虽然我们已经习惯南极每年春季上空都会出现臭氧洞,可是北极上空不具备南极上空形成臭氧洞的条件。”

在过去35年里,南极上空每年都会形成一个臭氧洞,最大的时候可达到2,500万平方公里,而北极上空这个洞只有不到100万平方公里。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苏珊)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