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敏感时刻!北京现自相矛盾“...

敏感时刻!北京现自相矛盾“大豆牌”是在「玩火」还是内斗太激烈?

843

【2019年07月29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在中美贸易谈判于上海重启前夕,北京在进口大豆问题上释放出矛盾信号。

官媒新华社昨天突然发文称,自从习近平与美国总统川普于日本大阪会晤以来,已有数百万吨美国大豆装船运往中国,美国也对110项中国商品豁免关税,而且下一步中国有关企业还将继续就采购美国大豆、棉花、猪肉、高粱、小麦、玉米、乳制品等农产品展开询价。

当晚的新闻联播也报道类似消息,并称这是在中美谈判前双方“释放善意,相向而行”。

这与中共官媒上周以来连续攻击美国的口径相比,简直是180度大转向,毕竟就在7月26日,新闻联播还在怒骂美国是“全球合作发展的绊脚石”。

然而且慢以为北京是在释放诚意,就在今天,包括凤凰网、新京报等大批国内官媒转载中共海关总署的消息指,自公告日起允许俄罗斯全境大豆进口。

俄罗斯对华出口大豆在4月曾被查出污染。但中共官方仍对俄境内所有产区种植的大豆开放进口,被认为是在暗中警告美国:中方有其他选择。

有观察人士认为,北京有意对美国软硬兼施,目的是拖延时间。川普对北京的这一算盘心中有数。他当地时间上周五就在白宫说,北京正采取拖延战术,想等到明年11月总统大选后才与华盛顿签订贸易协议,因为他们期望民主党人胜选,令谈判变得更容易。

不过也有观点指,北京这种自相矛盾的行为源于高层的分裂,这与新一轮谈判地点定于上海一样,都是中共内斗加深的信号。上海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政治大本营,谈判在这里召开,对江派来说便于操控。

新一轮谈判将于明天展开。目前各界的预期都是双方不会达成重大协议。但问题是,中国经济是否能撑得下去。

中国大型投行中国国际金融公司(CICC)上周已表示,自去年7月以来,中国制造业已损失约500万就业岗位,其中约180万至190万与美中贸易战相关。

同样在上周,路透社报道说,中国辽宁的锦州银行因不良资产过高陷入危机,很多同业打算将其列入交易黑名单,但监管当局出面要求银行间彼此支持,避免锦州银行垮台,据说中国工商银行也不得不进场协助。

目前中国经济领域有太多隐患即将被引爆。无论北京当局是在玩拖延战术,还是中南海高层分裂令出台的政策自相矛盾,对国人来说都是糟糕的消息。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