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北京真要六四重演?傳高層下...

北京真要六四重演?傳高層下令開真槍 10月大嬰兒受傷留醫

457

【2019年11月12日】(歐洲希望之聲記者鄭平報導)香港自週一起陷入極度動盪,港警實彈射擊,致兩人中彈一人仍瀕危,有逾260人被捕,128人受傷送院,其中竟有4個月大的嬰兒。更有最新消息指,警隊高層已經指示,任何情況都歡迎開真槍。

在科大生周梓樂離奇墜亡後,港人為明堅持自由、要求民主的立場,於11月11日發起全港「大三罷」。在港警衝擊下,這一示威活動變為至今已延續兩天的暴力衝突。

僅截至昨晚,僅據警方統計,就有超過260人被捕。醫管局則透露,有128人在衝突中受傷送院,年齡在4個月至83歲之間,當中1人危殆,5人嚴重。

香港警察昨天在西河灣近距離對準手無寸鐵的青年,實彈連開三槍,震撼國際社會,被評猶如中共六四天安門屠殺再現。如今,官方發布的警暴受害者中,居然包括10個月大的嬰兒及83歲老人,再度引發震驚。香港警察的濫權濫暴,更似已跨越人性禁區。

今天,全港警暴繼續上演。港人再發起「11.12黎明行動2.0(破曉行動)」,癱瘓交通,捍衛自由,呼籲全城三罷。

警察噴射催淚劑、近距離毫無警告情況下向市民發射胡椒彈,衝入中文大學、城市大學內施放催淚彈、橡膠彈。

更有甚者,有網民傳出:「消防收到內部通知,今晚會更勁,要消防 standby,今日落order全港真槍。」

不同消息源也放出類似傳言指,一名高級督察透露,今天早晨簡報同以往不同,「講到明任何情況都可歡迎開真槍,上頭會保」。

消息立刻推高香港局勢緊張程度。

除在港警不受限制的情況下,港人安危全無保障之外,更令人擔憂的是:警隊高層的轉變從而來?是否與林鄭有關?而林鄭的立場是否又是因應北京的要求?目前距離中共出兵還有多遠?

香港資深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對《蘋果日報》表示擔憂。

他說,港警逐步將武力程度升級,近日甚至毫無節制下使用實彈射擊示威者,這一切其實有迹可尋,其中一個主要原因相信是得到來自北京、如同免死金牌般的支持有關。

劉銳紹曾經歷1989年天安門屠城。他認為,現在內地輿論對香港警察止暴制亂的高度肯定,如同當年六四屠城前夕北京媒體支持中共以武力清場一樣,非常危險。

劉銳紹擔憂,北京或會在香港製造一場「小六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