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北京异象频频 海陀山现日晕...

北京异象频频 海陀山现日晕奇观

369
北京延庆海陀山地区13日惊现日晕奇观。(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15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北京延庆海陀山地区13日惊现日晕奇观。但北京部分地方的空气污染级别达到5级以上的严重污染。3月15日,强沙尘暴袭击北京,漫天黄沙蔽日,大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1000米。北京市气象台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

综合媒体报导,在连续数天出现大范围阴霾天气的情况下,3月13日,北京延庆海陀山地区天空惊现日晕奇观。当天中午,彩色的光环镶嵌在太阳周围。

民间谚语称,“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日晕在太阳周围出现一圈光环。

北京日晕奇观今年以来频繁出现,2月10日,北京西三环居民区上空也出现日晕奇观,太阳周边有一巨大光圈。

1月10日下午,北京海淀区西部天空出现日晕奇观。太阳旁有一个很大的光圈环绕,若隐若现,许多市民拍照。

对此,有人说,将要降临一场罕见的大雨甚至是涝灾,有人说这种现象叫“锅盖遮阳”,是地震的前兆,也有人说天气将有很大的变化。

宋史卷052中记载:“日晕,七日内无风雨,亦为兵;甲乙,忧火;丙丁,臣下忠;戊己,后族盛;庚辛,将利;壬癸,臣专政。半晕,相有谋;黄,则吉;黑,为灾。晕再重,岁丰;色青,为兵,谷贵;赤,蝗为灾。三重,兵起。四重,臣叛。五重,兵、饥。六重,兵、丧。七重,天下亡。”

北京近期空气污染严重,3月14日,据北京环境监测中心网站消息,截至当日10时,北京市空气质量指数为201,污染级别为5级,已达重度污染标准,而首要污染物为PM2.5。

3月15日,北京市气象台7时25分升级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称,目前,北京市已出现明显沙尘天气,预计当前至15日中午,大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1000米。

据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网站消息,截至15日7时,北京市空气质量指数为500,污染级别为6级,已达严重污染标准。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整个北京城被漫天黄沙笼罩着,一片昏黄,蒙蒙的,500米之外就什么都看不清了。

北京今早8点全市白天如黄昏,北京两机场航班取消已超过400架次。

对此,网民表示,“我的天啊啊啊啊啊,这是什么鬼天气,北京沙尘也太厉害了吧。”、“带口罩都能吸到土,原汁原味的黄。”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