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北韓少女时代」牡丹峰樂團...

「北韓少女时代」牡丹峰樂團將赴中國 意在賺取外匯?

322
朝鮮牡丹峰樂團 (AP)

【2019年10月31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有「北韓少女时代」之称的北韓牡丹峰樂團將於12月到中國舉行巡迴演出,紀念中朝建交70周年。這牡丹峰樂團4年前在北京临时取消演出之后首度再次訪華 

韓聯社引述北京消息人士透露,應中方國際文化傳播中心邀請,牡丹峰樂團將於12月3日在北京演出,並從12月5日開始,相繼在上海、武漢、重慶、成都、廣州、深圳、珠海、婁底、長沙等地巡回表演。 

令人关注的是,主辦方在宣傳小冊子中指出,習近平和李克強或到現場觀看演出。有分析認為,这是中朝領導人借机向外展現兩國友好關係。 

2015年12月,牡丹峰樂團抵达北京,计划于12月12日至14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演出三天,但因中朝雙方就表演內容出現分歧,樂團突然取消演出,于12月12日返回北韓,中朝关系陷于紧张。 

当时外界猜测,由于事涉中共习江权斗,以及有传闻北京欲以金正男取代金正恩,导致两国關係出現變化,文化交流也隨之暫停。但金正恩自去年以来,先后4次訪華,雙方的戰略伙伴關係再次回暖。 

今年6月20日,习近平到访朝鲜,这是习与金正恩15个月里第五次见面,刷新了中朝建交70年以来的双方首脑短期内会见次数的纪录。 

牡丹峰樂團時隔4年再次訪華,也是北韓著名樂團首次在中國作巡迴演出。分析指,北韓派出樂團可能意在賺取外匯,同時宣傳中朝间的友谊。 

牡丹峰樂團成立於2012年,是金正恩上台后亲自组建的第一个女子樂團,北韓少女時代之稱演出风格与朝鮮其他組合不同,但與南韓女團相似,在乐团的首场演出中就已穿上短裙、大唱迪士尼和外國懷舊歌曲,更擁有專屬的YouTube頻道和Facebook專頁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