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北京香堂村断水电强拆 政大...

北京香堂村断水电强拆 政大教授誓保家园

865
北京昌平香堂村遭强拆,小区路口被防暴黑衣人封锁。(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20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共北京市及昌平当局不顾舆论谴责和业主反对,坚持强拆崔村镇香堂文化新村,不仅在寒冬采取强行断水断电停止供暖的方式逼迁,更动用暴力手段,令事件正演变为“人道主义灾难”。业主之一、政法大学教授杨玉圣怒称,将采取正当防卫的方式保护唯一房产。

杨玉圣由于此前多次致电市政府热线,公开维权抗争,遭崔村镇政府重点打击报复,是最早被断电、断水、断气、断网的业主。

他在12月19日面对门外一众强拆人员表示,“我买房子的时候,有你们崔村镇政府盖章,现在你们拆房子,要用你们崔村镇政府一纸文书想把我房子拆走,那是不可能的,那是我唯一住所。你们是违法行政,只要你们敢进来,我就用国家赋予我的权利正当防卫。”

杨玉圣三天前一度绝食抗争,后来在政法大学校方领导前来“探视”后,加上自己还有讲课的安排,杨玉圣停止了绝食。他还告诉美国之音,他周围发生了一些异常情况,“针对我的围墙外面安了一个新的监控(探头)”,周二开车去学校时被两辆汽车紧紧尾随。

杨玉圣指,地方当局采取断水电和燃气的做法完全是非法行为,而且伤天害理:“这个没有任何法律依据…大冬天的,断水断电就是置人于死地嘛…所以我说,他们这种做法,一级政府,是伤天害理,毫无人性。”

海外媒体大纪元获悉,香堂新村一三层楼的独立别墅群,刚刚完成装修,业主尚未入住就遭遇强拆。

这位女业主12月18日坐在自家阳台上,手举写有“私产住宅强拆违宪违法”字样的横幅,被约七八个翻墙而入的强拆人员殴打。过程被邻居拍摄下来并于网络流传,其中可以听到女业主被拳打脚踢时发出凄惨哀叫。

香堂村一名女业主持横幅抗议强拆。

知情人士透露,两天前当局对这位被称为“腾姐”的业主下了搬走的死命令,当天她是为自己和邻居发出最后一点呼声“那几套都是她家的,弄好还没住,周六全都被拆完了。”

这位知情人还透露,“现在越拆越疯狂了”,有业主被黑保安套上黑头套,遭几个人暴打,“很多人都说彻底伤心了,日本鬼子都没有进村扒屋子的。国民党也不这样。”

“这个国家太可怕了,昨天还是你的财产,明天就不是你的了,你的财产就违法了,你还没处说理,公检法都是他们的人,上天无路入地无门的境地了。”

另外,两天前,香堂村有母女二人因房屋被断水电燃气,烧煤炉取暖而一氧化碳中毒被救护车送医急救。

香堂文化新村是目前北京最大的小产权房集中地,有 3800多户家庭,人口上万,许多人不乏所谓的精英层,甚至“红二代”或“红三代”,这场强拆令民间感叹,中共治下,没有人是安全的。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