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北京下令港政協自我評分 劉...

北京下令港政協自我評分 劉銳紹:變相共產割韭菜

341
中共全國兩會資料照(圖片來源:美聯社)

【希望之聲2021年2月14日】(本臺記者林秀宜採訪報導)近日北京要求香港的省級政協委員自我評分,香港資深評論員劉銳紹認爲中共一方面不滿香港政協尸位素餐不做事,另一方面想在2023年新一屆全國政委、人大換屆前,進行篩選,留下有價值的人選。

中共全面管治香港不僅針對泛民人士的打壓,加強對港人愛國教育,同時也加強地方官員黨員的監管。有傳媒報導,針對習近平強調愛國者治港,港區省級政協近日引入自我考覈評分制度,要求政協自行評覈去年5方面表現,包括參與香港重大事件及社會工作、參與抗疫防疫工作、接受採訪、參加中聯辦或港區省級政協聯誼會會議及交會費、提出支持香港融入中國,授勳、擔任區議員、立法會議員或特區資訊架構成員等,可獲額外加分。

據傳媒報導,港區全國政協在2019年開始引入制度,委員需提交年度履職報告,近日則新增港區省級政協的考覈工作,當中分爲內地履職,及香港層面發揮作用,總分130分。

熟悉中國事務的資深評論員劉銳紹形容此舉“很搞笑”,好像小學生檢查成績。更好笑的是,評分中竟有一項是能否“及時繳交會費”,間接暴露了不交或遲交會費的常態,可見各人的投入程度有多大了。

他認爲表面是加強對政協監督,實際反映幾大問題。一是中共認爲這些人尸位素餐不做事:“很可能這幾年北京覺得不行了,香港的形勢很緊張,要這班人出來政治表態要做一些工作,五毛黨有五毛黨做,小粉紅有小粉紅做,你們這些人不可以尸位素餐,拿了阿公的不要就是高官,但有一定的銜頭、厚祿,這個厚祿不是直接給你錢,但是你都拿了阿爺的利益,你都要做一些事。所以現在就有剛才講的那些事,一件一件事出來,要他們做了。”

二是,港澳辦及中聯辦想趁目前香港形勢邀功,劉銳紹說:“他們當然要爭取表現了,所以幾國內的那些小學生的做法,現在搬來香港。某個程度上,都是管治香港工作的人員的一個功勞,如果他拿着這些來講,他監督政協了,他們便有功勞。”

三是爲2023年新一屆全國政委、人大換屆作準備,留下還有利用價值的人選,他說:“所以現在不斷,香港要大灣區發展吸引回大陸投資等等。政協委員、人大代表、商界你食大陸飯的,你便要努力去有所表現了。所以,現在給一個評分遊戲你玩,讓你自己感受一下壓力。”

四是,香港全面管治的鬥爭,藉以動員數以百計的政協,他說:“現在這一個評分表格,要你自己評分,某個程度上是一個動員令,是一個戰斗的動員令,就要他們在大家裏面製造一個全面出擊的態勢來支持中央。”劉銳紹舉例說,早前傳出動員政協委員到學校演講進行洗腦教育:“概括一點來講,這個叫做動員戰鬥令,一出鬼神驚,即是什麼鬼都涌出來,製造一種聲勢。”

劉銳紹解釋“政協”對中共官方而言是一支穩定團體,即是穩定政局的團體,實際就是一個收編的工作,即是統戰,主要來源於三大類,“第一是國內的所謂民主黨派,國內8個民主黨派全部都是1949年之前成立的,1949年之後沒有新的民主黨派成立,這一班人認同共產黨所以被收編。另外一個就是有錢的工商界,由地方的政協,慢慢成爲全國政協。第三類是社會上它認爲你有名望的、有聲譽的,例如知名電影明星、知名運動員,那時候多少知名運動員等等,你拿了獎牌,那時候由女排開始,然後到劉翔等等。”

劉銳紹直言,“政協”頭銜在大陸是“有市有價”,充分體驗另一種市場學。同時又利用漏洞迴避開會,寧可去賺錢:“從這個大家可以看到,原來政協是一個在中國官場裏面,那麼特色的物體,我不知怎樣形容它。現在外國很多即使國會議員都是工商界的,只不過是中國這些更加變形、搞笑而已。”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