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敏感時刻!北京外國記者協會...

敏感時刻!北京外國記者協會:中共史無前例地威脅外媒

999

【2020年03月02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由武漢爆發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正迅速向全球擴散之際,北京「駐華外國記者協會」今天發表報告指出,中共正以「史無前例的力度」,以簽證為武器威脅外國駐中國媒體。

據《美國之音》報導,目前至少有12名外媒記者獲發的簽證有效期少於6個月,而正常有效期為1年。這一數字,較2018年多出一倍。

這12名記者來自《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英國廣播公司》、《每日電訊報》、《環球郵報》、《世界報》、《產經新聞》及《美國之音》 。

調查還發現,有2名記者在1、2月間更獲發有效期僅1個月的簽證。協會擔心,北京似乎有意驅逐更多外媒記者。

最新的案例是,美國學者米德2月3日在《華爾街日報》刊文,批評中共掩蓋武漢肺炎疫情真相,導致防疫行動遲緩,引起中共的暴怒。中共旋即將《華爾街日報》的3名駐北京記者驅逐出境,其中包括先前在武漢停留的記者鄧超。

報告還顯示,2019年外國記者在中國的工作環境進一步惡化。高達82%的外媒記者在過去一年受到過中共的干擾、騷擾或暴力對待;有70%的記者表示,採訪被中共取消過;有22%則表示在續簽時遇到困難,比去年高出一倍。

協會成員多數相信,會有這種情況,主要是與「曾撰寫過的報道」有關。

報告說:「中共越來越願意使用其可觀的國家權力來壓制不符合中共所期望的國際形象的事實性報導」。

報告在結論中指出,對駐華外國記者的威脅,「反映中共當局欲以令人不寒而慄的方式,以保證『中國故事』只有一種論述–—他們自己的論述」。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