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不寻常!习近平刚离京 北...

不寻常!习近平刚离京 北京“戍装常委”突现变动

2165

【2020年05月13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北京市中共戍装常委日前出现调整,同一时间段,习近平离京赴山西考察。观察人士认为,这可能是孙力军落马的后续。

中共在各省级党委中设置军方代表,被称为“戍装常委”,一般由各军区的政委或司令员担任。官方称其主要作用为“加强地方与军队的沟通”,可参与地方“重大事项的决策”,可见“戍装常委”的权力与重要性。

习近平启动军改的同时也全面重整各省及直辖市的戍装常委。直到去年1月底基本完成一轮调整,戍装常委的比例构成,从此前的军区政委为主变成司令员占多数。不过,当时北京的戍装常委是由北京卫戍区政委姜勇担任。

今年1月22日,官媒披露,北京卫戍区司令员王春宁中将接替姜勇,出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

出人意料的是,仅三个多月后,北京戎装常委再度调整。《北京日报》5月10日报道称,去年年底才履新北京卫戍区政委的张凡迪少将,接替王春宁,出任北京市委常委。

在孙力军于4月19日落马后,曾有传言指他涉入反习势力的“宫廷政变”,对抗习近平。在这之后,有“御林军总管”之称的北京卫戍区司令有职务变动,就不可避免的被与反习势力及孙力军联系起来。

时评家陈破空还注意到,就在北京戎装常委被调整的同时,习近平突然离京,“这与4月19日的情况一样。4月19日宣布孙力军落马之后,第二天就发现习近平出现在陕西。也就是说4月19日习近平先离开北京,然后就宣布了孙力军落马,是预防孙力军的同党或余部造反、叛乱。”

他认为,习近平这次赴山西考察也是出于类似的目的,“王春宁失去北京市委常委职务,是通过一个不大显眼的信息渠道宣布的。习近平离开北京大概也是防范,看看卫戍区有什么反应,以策安全。”

陈破空指,年仅57岁的王春宁失去北京的戍装常委职务,说浅一点,习近平对他起了疑心,说重一点,王春宁作为手握关键军权的北京卫戍区司令员,是否涉入政变,是否与孙力军傅政华案相关,值得关注。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