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北京设最低工资月薪2200...

北京设最低工资月薪2200 网民指难以接受

252
图为2020年4月9日,人们戴着口罩在北京地铁站穿梭的场景。(美联社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25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北京市日前公布,食品、汽车制造业、建筑业等13个行业的最低工资保障为年薪2.64万(人民币,下同),较去年的2.592万增加480元,即每月最低工资为2,200元。有网民认为,最低工资保障过低,难以维持基本生活支出。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周一(23日)公布前述最低工资标准,对多个行业设置工资指导线。惟最低工资不包括劳动者在中班、夜班、高温、低温、井下、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环境或条件下的津贴;也不计入最低工资标准的其他收入,因此行业工资指导线的最低工资保障线仅为理论最低值。该部门强调,企业实际应用时,除极端情况外,并不需要参考此线。

最低工资一出,不少网民表示难以接受,“北京买一套房那么贵,拿这点工资,什么时候可以买房”。

有网民认为,北京、上海、广州都是繁荣大都市,最低工资不应该这么低,“每个月租房、水电、交通等费用都不够”。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5月底,中共总理李克强在全国两会的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有6亿人月收入不足1000元。中国人的真实贫困状况引人关注。

責任編輯: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