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北京上海托福考位5分钟抢光...

北京上海托福考位5分钟抢光 网民:党员跑不了了

342
图为美国南加州大学。(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17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近日开放2021年托福(TOEFL)考试名额,出人意料的是北京和上海的名额,竟然在5分钟即被抢光。有关消息引发舆论关注,有网民表示,“党员跑不了了。”

综合陆媒报导,10月14日上午10点,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开放明年托福考试名额,只有5分钟,北京和上海的考生就把2021年1至8月的考位全部抢完。

报导说,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原来一些托福考点没有开放,或者限量开放,因此考位供应本身就有限。

负责ETS中国公关事务的一名工作人员说,北京、上海的考位现在确实已无法注册。网友所说的5分钟抢光,可能只是有考生在5分钟之内没有报到想报的考场的考位,但是并不代表别的考点考位也报完。

一名从事托福考试培训的教师说,5分钟内抢空考位的现象,往年并不常见。往年最多是在开放当天,1、2月的名额会被“秒空”,这种全年抢空的现象不常见。

消息传出,网友纷纷议论道,“2021年的托福考位,五分钟抢光了!反美口炮叫得山响,身体诚实往外跑…..”、“嘴上说不要,身体很诚实”、“再不跑来不及了”、“党员跑不了了”、“爱国是工作。赴美是生活”、“考托福还有用吗?天朝不给发护照怎么办?美国不给签证怎么办?大学市场也要内循环了。”

自今年以来,美中贸易战、中共病毒疫情、华为、香港等问题,加上近年许多中国学者和留学生窃取美国科技机密的间谍案出现,迫使美国推出一系列制裁措施,其中包括逐步收紧针对特定人员及留学生的赴美签证。

此前,美国已开始对中国官媒记者实施签证限制。今年6月初,美国还宣布不再向与中共军方有关的留学生发放研究生签证,已发出的签证也将失效。

9月9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美国已吊销了1000多个中国公民的签证,这些签证受到第10043号总统公告的约束,被判定为不符合签证条件。

美国国务院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仅批准了4个学生签证(F-1 Visa)。但美国在去年7月一共批准了两万多个中国学生签证。

此外,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10月2日发布政策指南,不准共产党员或其他极权主义政党的党员或相关成员入籍美国。

美国的这个最新的政策指南表示,具有共产党或任何其他极权主义政党的党员或相关成员身份,与申请自然归化效忠美国的忠诚宣誓不符和矛盾,包括宣誓支持和维护美国的宪法及法律。

移民局的政策指南表示,这个对移民政策指南的新增部分将帮助移民官员依据与联邦法律相符的“不可受理依据”对移民案件做出裁定。

北京学者宋惠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美国的政策象征及震慑作用较大,也是向年轻人发出警示:“他起码对未来想在技术上、学术上有所发展,想到美国的人,你就不要入党。他为了自己的前途,可以选择不入党,要去美国深造嘛。这对未来想深造的人会有潜意识的影响。”

江苏维权人士张建平向自由亚洲表示,中共应该明白为何不受欢迎,从这个方面也能证实,中共党员在自由世界为什么不受欢迎。他的品行很难让自由世界欢迎。“所以这是让九千万中共党员明白一个道理,你到文明世界应该具备什么样的品德。”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