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北京仍拒国际专家入境调查病...

北京仍拒国际专家入境调查病毒起源 网友热议

325
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6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中共病毒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世界卫生组织(WHO)曾对外宣称,中共允许专家前往调查疫情源头,但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5日表示,北京至今仍未批准国际专家小组进入中国,研究中共病毒的起源,他对此感到非常失望。对此,有网友表示,中共连戏都懒得演了。

综合媒体报导,由10人组成的国际专家小组原定于1月初出发,预计将持续4至5周。他们去中国的目的是调查一年多前在中国武汉首次报告的中共病毒的早期病例。

不过谭德塞5日在世卫(WHO)日内瓦总部视讯记者会上表示,虽然已有2位专家搭机出发,但仍未获得中国签证,中国至今仍未批准专家成员入境,他对此感到非常失望。

谭德塞表示,目前正与中共官员持续联系,并表明这项任务是世卫和国际专家团队的优先工作。

对此,有网友表示,“中共阻止了世卫组织专家团队去中国调查病毒起源。中共连戏都懒得演了,拒绝给调查团发签证。”

还有网友表示,“又阻止了?不是想甩锅给西方还是米国么?看来没信心啊”

“中共就不用说了,WHO自身也是烂得可以,所以去不去其实无所谓了。”

“WHO已玩烂,没利用价值了,不用再理会。”

“该销毁的都销毁了,现在去除了旅游吃喝还能干嘛?”

“谭书记会演戏”

谭德塞自疫情爆发以来因为亲共一直备受批评。去年9月,美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的一份报告对中共和世卫组织在疫情处理方面进行严厉批评,报告指出,如果中共政府采取更加透明的行动,并且世界卫生组织在疫情爆发初期并未“宣传传播的正常化”,那么中共病毒大流行可能“可以被预防”。报告还说:“总干事谭德塞应对其对中共病毒回应的不利影响承担责任,并辞职。”

2021年,中共病毒在英国、南非等国发生变种之时,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团终于将“姗姗来迟”的武汉行提上了日程。尽管外界对听命中共的世卫的调查不抱希望,但如今证实仍未成行。

此前,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高力去年接受英国“天空新闻”(Sky News)访问时说,世卫多次向中国中共提出参与中共病毒起源调查的要求,但都遭到拒绝。

美联社调查发现,自第一个已知的中共病毒患者感染一年多以来,中共政府严格控制所有关于病毒起源的研究,在打击一些人的同时,积极推广中共病毒外来说。

中共政府正向中在中国南方研究病毒起源的军方科学家发放数十万美元的研究经费。但是,美联社获得的中共内部文件显示,中共当局正在监视他们的调查结果,并要求任何数据或研究论文的发表必须中共内阁管理的新工作组批准,这项行动是由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直接下命令。

报导说,“这份泄漏的数十页中共政府内部文件,证实了许多人长期以来的怀疑:钳制(疫情信息)来自中共最高层。”

报导指,根据美联社与中外科学家和官员的访谈、官方公告、外泄电邮以及来自中共国务院和中共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未公开文件,揭示中共从上而下控制疫情信息的模式。这种模式在整个病毒大流行期间显而易见。

福克斯报导,随着中共政府急于避免对已造成全球一百八十多万人死亡的中共病毒承担责任,在WHO进行调查之前,中共正在收紧有关中共病毒大流行的说法。

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中国通博明(Matthew Pottinger)日前在一个与英国官员的网络会议上声明: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中共病毒是从中国武汉的实验室中泄露出来的。

“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证明,实验室可能是这个病毒的最可信的来源。”他表示,美国最新的情报显示,这个病毒是从实验室因“泄露或者事故”而从距离武汉水产品市场11英里的实验室中传播出来的。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