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北京确诊人数急升!疫情扩至...

北京确诊人数急升!疫情扩至辽冀川三省 当局赶紧甩锅欧洲

1053

【2020年06月15日讯】(欧洲希望之声姚晶锦综合报道)北京新发地市场发生疫情后,确诊人数迅速增加。此外北京海淀区的玉泉东市场也因发现多起病例遭关闭。目前疫情已从北京扩散至辽宁、河北、四川3省。近日中国多地下令严控往返北京人员。中共当局将此次疫情源头指向欧洲。

北京市今日(6月15日)上午10点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介绍北京核酸检测情况时表示,北京全市昨天共检测76499人,其中阳性59份;从本月11日丰台区新发地市场发现首宗确诊病例的4天来,已发现涉该区域的确诊病例为79例,丰台、大兴、西城、海淀、房山、朝阳、东城、石景山等区都有报告病例。

但日前有北京市民向希望之声透露,官方数据仍有隐瞒。

在新闻发布会中,海淀区常务副区长李俊杰表示,玉泉东市场也发现多起病例,已于13日8时关闭,对相关人员检测,并进行环境消毒,密切接触人员进行集中隔离。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来自当地医疗系统的消息称,北京官方根据支付宝及微信支付,追踪和新发地市场有过交易的民众,目前已掌握多达35万人的名单。但微信已否认提供使用者的资讯给官方用于追踪。

原《经济学周报》副总编高瑜今日发推文披露,国防大学2号院已经封闭。原因是“昨天院内服务区卖肉的与玉泉东市场一个卖肉的有联系,两人都确诊。他们都从新发地生鲜市场进货。对国防大学2号院所有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同日高瑜还转发了一篇推文指,永定路、铁建、西里、六建、嘉德公寓、白朗园、十一院、二院全封。并告诉大家721医院(航天中心医院)、武警医院不要去,正进行核算排查 。

目前北京疫情已扩散至辽宁、河北、四川3省。昨天河北省出现3例确诊及1名无症状感染者,为新发地市场批发商及其家人;辽宁省则出现2名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确诊病例,皆为北京12日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四川则有1名女性疑似病例,这名女子9日从北京搭机飞抵成都,乘私家车回成都西南边的石棉县,其丈夫为北京确诊病例。

北京的疫情引发各地紧张,河南省至少11城发布疫情防控重要通知,要求即日起,自北京归来民众须隔离14天,并进行病毒检测,同时也要求民众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北京。

此前两日(6月13日和14日),已有山东聊城、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河北迁安和定州、内蒙古通辽、内蒙古乌兰察布、内蒙古巴彦淖尔和鄂尔多斯、天津滨海新区和蓟州区、辽宁大连和营口、江苏苏州、山西吕梁、黑龙江大庆及哈尔滨等地接连发出提醒或排查公告:加强北京来返人员管理,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北京市。

对于此次疫情的起源,北京市疾控中心专家杨鹏称,此次新发地市场病毒基因测序证实是从欧洲传入的。中国疾控中心首席科学家曾光周日亦表示,病毒株“不像是中国国内流行的类型”。

但财新今日的报导则明确指出,病毒来自欧洲的说法为时过早,因为此前东北、内蒙、西北等地发现的一些输入病例,其病毒测序和此次疫情一致。

自由亚洲引述中国红十字会原高管任瑞红披露,“现在我那些医生的同事、朋友啊什么的,他们现在不许讨论,也不许接受采访。他们说这次病毒的序列是欧洲那边的,每一次都是找一个背锅的,只是这一次推给欧洲的进口的鱼类什么的,或者是什么货物夹带过来的病毒。现在不说美国了。”

报道说,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半年前爆发新冠(中共病毒)疫情,被瞒报长达20多天后,湖北全省沦陷,并在3个月后引爆全球危机。而此次北京市场疫情爆发,被视为疫情在几乎同等的环境下的再次发生。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