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北京男子打国产疫苗后高烧不...

北京男子打国产疫苗后高烧不退出红疹

385
中共病毒中国产疫苗。(图片来源:中央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3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北京近期大规模进行接种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苗工作。不过有北京市民爆料指,其丈夫早前接种疫苗后,不但高烧不退,皮肤更出现大量红疹,疑为疫苗副作用。尽管丈夫经求医后目前已好转,但她坦言对国内疫苗信心大减。当事人也将事件过程在网上披露。

据《苹果日报》今天报导,北京市民张小姐指,她与30岁的丈夫均无过敏病史,他们上月中并响应当局呼吁接种疫苗。不过,唯独丈夫接种疫苗近一周后,高烧持续数天不退,身体亦开始出现红疹,并有扩散迹象,关节也出现疼痛,无法入睡。本来她以为丈夫只是生病,但求医时她看见医院原来也有人接种疫苗后出现类似症状,其红疹甚至比丈夫严重。而丈夫经诊断后,医生亦表示不排除症状与疫苗有关。

据张小姐表示,丈夫所接种的疫苗来自北京生物科技,相信即为国药集团研发的灭活疫苗。尽管院方表示已上报事件,而且丈夫的身体已经好转,但张小姐坦言事件已打击自己对国内疫苗信心,造成阴影。

查询网络发现,张小姐曾于3月1日在大陆新浪微博账号“永远守护你的福妃”发帖披露详情。

帖文称,2月17日,她和先生在社区组织的定点单位打了疫苗第一针,打完后按要求留下观察半小时,无任何不适症状后回家。

她叙述,2月23日,她先生身上开始出现个别小红包(红疹),24日开始发高烧38.5度以上,身上的红疹也开始增多。起初,她们以为是荨麻疹,就吃了一些药。但到26日高烧不退,身上的红疹开始成片增多。

直到27日,她先生身上的红疹仍很多,高烧未退,并且浑身又疼又痒,夜里无法入睡,身上的关节都会痛。她说,“(先生)前胸后背、腰、屁股,胳膊大小腿,脚面也都长了(红疹)。”

27日下午5点,她们赶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急诊科医生让他们次日到皮肤科门诊。28日,她先生先在医院的皮肤科做了血液检查,因还在发烧,又到医院发热门诊做了核酸检查、CT检查、生化检查等,各项结果正常,检测结果为阴性。

该院又让她们第二天再去皮肤科检查。她抱怨说,“我们全程自费不说,难受的先生也因为来回折腾更加痛苦了。虽然大夫没有给出明确答复是疫苗后的过敏反应,但是大夫也说不排除是。”

她表示,他和先生都不是过敏体质,从未有过过敏反应,他先生身强力壮,很少生病。

于是,她向社区和潞河医院反映,医院表示,“等病看好了再说,要追责也要等病好了”。她质疑“病好了还怎么证明是否疫苗的过敏反应?”

她说,“我们去皮肤科检查的时候,前面有个小伙子跟我先生的症状一模一样。也是打完疫苗后高烧,身上的包比我先生的还要多,遍布全身,已经长到脖子了。”

她表示,“我们全家现在都觉得是疫苗的问题。”

张小姐在微博发帖披露她先生打疫苗后的情状。(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中国国产疫苗安全性一直备受质疑。中共当局对外大搞疫苗外交,但在中国大陆,国产疫苗也不获民众信任,接种率偏低。中共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表示,大陆已接种5,200万剂疫苗,接种率只占14亿人口的3.56%。该数字远低于同为疫苗生产国的英国和美国。

目前中国大陆有国药集团北京生物和科兴两种新冠灭活疫苗已获附条件上市。2月18日上午,北京东城、西城、朝阳等辖区发布通知,开放所有接种点位,开始大规模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北京居民接种的疫苗统一采购,每日根据各接种点需求运送至各点位。

香港政府2月26日起也为包括60岁以上民众在内的优先族群,接种中国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Sinovac)生产的灭活疫苗“克尔来福”。一名63岁男子,于2月26日接种了疫苗,28日出现急性呼吸困难,自行前往伊利沙伯医院接受治疗,当天宣告死亡。

上海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前免疫专家陶黎纳此前在网上贴出国产疫苗的说明书,披露接种后副作用多达73种,从常见的头痛、发热、疲劳到视力减退、丧失味觉,甚至严重的尿失禁等,让他看完直呼这是“世界上最不安全的疫苗”。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