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北京報復美國? 趙立堅:4...

北京報復美國? 趙立堅:4 個美媒須公佈人數和物資

439
被中共官媒捧為“戰狼外交官”的新任外交部發言人,新聞司副司長趙立堅(視頻截圖)

【2020年07月02日】(歐洲希望之聲揚帆綜合報導)北京近日要求 4 個美國媒體提供在中國的相關運營信息。這被認為是對美國政府限制中共官媒的反擊。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週三(7/1)在媒體發佈會上稱,美聯社,國際聯合社,CBS 新聞和國家公共廣播必須公佈他們在中國的工作人員和物資。趙立堅 說這個措施為了針對美國上個月對中共在美的 4 家中共喉舌媒體限制的政策。

這四家美國媒體到 7 月 7 日之前需要提交相關信息。但是還不清楚是否有更進一 步的要求。這幾家媒體在中國有很多工作人員,相關代表還沒有對這個決策做出任 何評論。

中方和美方政府都在今年內驅逐過對方記者。中共政府要求限制對共產黨的批評,特別在處理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的問題上,中共病毒去年末從武漢開始擴散。川普對中共政府的態度強硬,包括指責中方政府的行為破壞美國的利益。

中國政府在 2 月驅逐了 3 名華爾街日報的記者,因為報紙一則頭版在中國政府認 為是主管評價了中方政府。

在今年三月,美國宣布限制 在美國的4 家中共喉舌,限制在美國的中國員工人數, 從原來的 160 人減少到 100 人。5 月,減少媒體員工的工作簽證有效期到 90 天。

中共政府則驅逐了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的記者,並且要求另外兩家媒體 – 美國之音和時代雜誌向中中共政府提交員工,經濟,運營和地產信息。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