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北京开始赔款!印度收49亿...

北京开始赔款!印度收49亿 非洲也受益 网友:虽远必猪

1566
习近平(图片来源:中央社)

【2020年06月18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中印边境发生流血冲突后,印度总理莫迪誓言复仇。但北京却软下来。亚投行昨日宣布大撒币。无巧不成书,习近平在同一天告诉非洲国家,免除2020年底到期的无息贷款债务。

汇通网昨天(6月17日)以《亚投行向印度提供了7.5亿美元用于应对新冠肺炎的贷款》为题,简单报道此事。官媒澎湃新闻今天也报道了此事,措辞明显动了一番心机,将事件描述称“亚投行批准了印度政府申请的7.5亿美元(约合49亿元人民币)贷款,以帮助该国抗击新冠疫情”。

但火眼金睛的网友并未上当,在海外社交平台议论说:“这算是变相服软!”“一掐脖子就翻白眼,一松手就掏兜。”“庚子年了,八国联军还没到北京,还在爬喜马拉雅山,而且只有一家印度,就开始赔了。”

印中军队15日晚在喜马拉雅山附近的争议边界发生冲突,印度20名官兵死亡。中共军方并未披露己方伤亡。但据美国媒体,中共军队或有43人丧生。

莫迪昨日就此事件发表电视讲话,强硬表示在国家领土完整和主权问题上绝不妥协,“我要向全国保证,我们战士不会白白牺牲。对我们来说,印度的领土完整和主权是最重要的,没有人可以阻止我们保护她。没有人应该对此有任何幻想或怀疑”。印度媒体INDIATV同一天报道说,印度政府紧急授予边境作战部队权限,在边境地区爆发冲突时,可自由选择是否开火。

这被视为印度对中共发起战争号令。网民当时担忧说,中共“战狼病”一旦发作,中印若开战,涉及人口数量将超过二战,不料次日就传出北京借亚投行之名给印度贷款一事。

推友说,“印度死了20人,贷款等于是变相赔钱消灾。老共畏战和怯战的心理,彰显无疑。”“亚投行关键时刻终于派上用场了,厉害了我的国。”“这就跪了?虽远必诛呢?战狗呢?”“真是虽远必猪啊!”

亚投行是中共为推动“一带一路”而发起的,被中共官方专家称为“为‘一带一路’战略提供金融支持”的项目,这次意外的被用于中共肺炎疫情,有网友质疑,“亚投行全称不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吗,武汉肺炎变成基础设施了?”也有人揭,这已是亚投行今年第二度给印度送上所谓的贷款,5月亚投行曾批准向印度提供5亿美元(约合35.44亿元人民币)的新冠肺炎应急贷款。

同样在6月17日,习近平在中方主办、以视讯形式进行的“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宣布,免除所有参与中非合作论坛的非洲国家截至今年底到期的无息贷款债务。习近平还承诺,继续向非洲国家提供物资援助、派遣医疗专家组、协助非洲国家来中国采购抗疫物资。

习近平因此被网民称为“黑命贵”代言人,“贷款购房的老百姓,一个一个跳楼,就是不免”“打肿脸充胖子,置月入不足千元之国民窘境于不顾,大撒币,慷穷国之慨,国益何在?”

倒是也有网民对习近平此举表示理解,“他倒是想不免,就疫情而言,如果要是让非洲国家都开始追责的话,就不会想欧美等国,还只是停留在法律追责上面了,前段时间不就死了3名中国人吗?如果不免债,估计联合国投票,没有黑哥们,习都搞不定!”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