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北京惊现毒王 确诊男隐瞒开...

北京惊现毒王 确诊男隐瞒开食堂 密接926人

339
北京大兴区核酸检测(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2月4日】北京也惊现“毒王”。一名男子上个月出现发烧、头痛症状,到医院就诊后确诊为中共病毒(武汉肺炎),随后官方通报声称,该男隐匿真实踪迹,导致至少926人与其有密切接触,其中已有3人确诊染疫。

2月2日,中共官方发布5起涉妨害疫情防控秩序犯罪典型案例。其中一起案例中,王某曾在出现症状后隐瞒行程,密切接触多达926人。

根据公告,王某,男,51岁,与其家庭成员租住在北京市顺义区赵全营镇联庄村,通过开办小饭桌提供学生看护、接送和用餐等服务,共招收赵全营镇、高丽营镇等周边村镇的学龄前儿童、小学生20余人,由王某负责驾车接送孩子上下学。

该男子1月8日出现发烧、头痛症状,到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就诊后,向疫调人员谎称未到过中、高风险地区,导致院方第一时间未对他进行隔离治疗。而当日男子确诊中共病毒(武汉肺炎)后,又隐匿真实踪迹,直到疫调部门调查,才发现男子家中经营学生食堂,还会接送学生上下学。

经过疾控部门调查,确认王男密切接触者达926人,包括经营食堂而接触的儿童21人、儿童家长23人。截至目前,王男家中6人全数确诊,其中4人为无症状感染者;另外,王男密切接触者中,有2儿童、1名儿童家属确诊。

北京自去年底新一波疫情爆发,顺义区和大兴区连爆疫情,相邻的西城区和东城区全员进行核酸检测,其中西城区为中南海所在地。

河北学者王文光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当局对新一波疫情的紧张程度已超过去年,原因是中南海高层所在地距离疫区太近,而且已经出现多起本土确诊病例:“这影响到所谓的大局稳定,就是中共很看重的节点。比如3月要开两会,主要是不能影响这些所谓的大局,其实有多少人感染此病,对他们来说,并不是很关心。目前这一轮疫情,特别是从北方发起,确实让人感到很恐怖。”

不过,中共卫健委今天通报2月3日全国本土病例17例(吉林8例,黑龙江4例,上海3例,河北2例),当中并无北京。

由于中共惯于隐瞒疫情,外界质疑是因全国两会将召开,北京疫情再被政治性“清零”。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