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北京介入香港區選? 黃之鋒...

北京介入香港區選? 黃之鋒到場腰斬了簡介會

186

【2019年10月24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報名參加香港區議會選舉受阻,至今仍然未獲確認候選資格。區議會選舉候選人簡介會及抽籤程序,於今(24日)晚8時舉行,黃之鋒到場質詢,簡介會提前腰斬。

黃之鋒報名參加南區海怡西選區的區議會選舉後,兩次詢問選舉主任是否獲得參選資格,一直未得到回复。選舉管理委員會更於今日臨時將其選區原選舉主任馬周佩芬,換成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蔡亮。

選舉管理委員會稱,由於南區海怡西選區尚有一份提名表格在處理中,當區的選舉主任會於稍後另行安排為該選區進行抽籤,但卻至今未有通知改期至何時。

黃之鋒認為,阻撓其參選非選舉主任或香港政府的決定,質疑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聽命北京當局,要千方百計取消其參選資格。

24日晚8時,區議會選舉候選人簡介會在機場博覽館舉行,黃之鋒以選舉代理人身份到場,他表示要求選管會主席馮驊交代,在確認他提名過程有多大參與,是否事前已知道負責他提名資格的選舉主任馬周佩芬休假要換人。

選管會主席馮驊上台後不久,梁國雄和曾建成等起立示威,並高呼「我們都是黃之鋒」等口號,簡介會隨即暫停,馮驊在保安護送下離場,期間在場民主派參選人和代理人不時高呼「反對政治篩選」聲援黃之鋒。

之後警方進場戒備,約 20 分鐘後馮驊再次上台,但一開場,現場再有人喝倒彩,黃之鋒等再次在場內舉標語抗議,最終在簡介會開始約 40 分鐘後腰斬。

有網友留言給黃之鋒,認為其可以入閘, 政府不敢取消黃之鋒的參選資格, 因為這樣做, 等於送子彈給美國。

網友認為臨時撤換選舉主任只是為了拖延時間,最後確認之鋒入閘時,離選舉時間越來越短, 之鋒只能在極短的時間做選舉宣傳,可能選舉單張派到選民信箱時,已到了選舉日了。

網友建言,之鋒要做的事, 就是要借力打力,入閘後,選舉單張用普通紙普通打印機打印出來便成,內容卻要強調,一反傳統沒有精美印刷的候選人資料單張,不是因為不尊重選民, 而是因為政府用陰招拖延確認候選人身分,相信反送中的市民,不會介意選舉單張是否美觀,不美觀的選舉單張, 可以發放一個核彈信息,勝過千言萬語!

網友也表示如果之鋒真的被取消資格,之鋒可以抽身到選情緊張的選區助選, 爛政府反而得不嘗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