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律师团:北京借口罩搞鬼犹如...

律师团:北京借口罩搞鬼犹如“一级谋杀” 川普考虑起诉

468
4月6日,美国电视《福克斯》主持人说:纽约邮报报道,美国政府正考虑起诉中共国(视频截图)

【2020年04月07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在中共肺炎(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重创全球之际,美国领先医疗安全装备制造商告诉白宫,中共禁止美企从中国出口医疗产品后,川普总统的法律顾问周日(4月5日)表示,川普政府正在评估对中共此举采取法律行动。

川普连任竞选团队的资深法律顾问詹娜·埃利斯(Jenna Ellis)对《纽约邮报》表示,“这一行为堪比刑法中的谋杀罪行。很多人命垂一线。若你做出中方这种故意、有预谋的冷血行为,就将被视为一级谋杀。”

埃利斯表示,他们正在考虑选项包括向欧洲人权法院(European Court of Human Rights)申诉,或者通过联合国处理这一问题。

美国受中共肺炎疫情冲击,医疗物资严重短缺,川普动用《国防生产法》要求制造商生产呼吸机和口罩,以应付国内庞大的需求。3M和汉威公司(Honeywell)要求设在中国的工厂加快生产N95口罩、防疫手套等防疫个人装备。

但根据一名白宫高级官员,这两间公司的高层透露,中共政府从1月开始禁止他们出口这些产品。

这位白宫官员说,就在中共禁止出口医疗防护用品的同时,在线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中国在1月24日至2月29日之间进口了24.6亿件“流行病防控物资”,总值约为12亿美元,其中包括来自欧盟、澳大利亚、巴西和柬埔寨的22亿个口罩和超过2500万件防护服。

美国福克斯商业台知名女主播玛丽亚·巴蒂罗姆(Maria Bartiromo)在最新一期节目中也就此事提出质疑:“中国有全球一半的口罩产能,但为何在1月24日至2月24日之间一边对外压低疫情(严重程度),一边从全球抢走20亿口罩?”

此前英、美、印度等国已经提出要求就隐瞒疫情追责北京,并要求其赔偿。如今川普律师团队从另一个角度发出清算中共的声音。

白宫贸易与制造业政策办公室主任纳瓦罗(Peter Navarro)在接受福克斯新闻台的主持人采访时,被问及川普律师考虑起诉一事。

https://twitter.com/i/status/1247296216905351168

纳瓦罗回答说:“我还未参与有关起诉中国(中共)的讨论。有一个严重的问题是,我们知道,早在去年12月中旬中国就已经知道该病毒的存在了,他们向全球隐瞒了大约5到6周时间,没透露该病毒的危险性,期间许多携带病毒的中国公民往来于世界各地。”

“在此期间,中国一直试图囤积包括口罩在内的个人防护设备。看看现在美国人因为没有口罩而被感染,意大利人因为没有口罩而丧命。医护人员因此被打垮。”

“统计数字显示,中国在明知病毒的危害却向世界隐瞒的同时,试图囤积防护设备并垄断全球市场。我认为这是重大议题,我们至少在这一切结束后要提出来讨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