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北京将开经济会 地方大员提...

北京将开经济会 地方大员提前进京拉帮结派?

486
图为2018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17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国经济陷入困局之际,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中共各省市政府首脑、省委书记等陆续抵京,有分析认为,这无疑是高官们进一步拉帮结派的机会。

据悉,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自1994年以来,惯例是每年12月召开,为期一般不超过4天。一般情况下,每年的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政主要负责人都会参会。

《香港经济日报》16日报导指,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据报本周在北京召开,部署明年经济工作。今年的经济工作会议的重点可能包括:防范金融风险,经济“双循环”,“反垄断”等。

旅美政经评论人士程晓农博士14日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共的经济面临严重困境,拉动经济的“三匹马”即出口、消费、投资都一一趴下,新的金融危机已经成为中国经济最大的“灰犀牛”。

程晓农博士分析,任何国家的经济实际上只有三匹马可以拉动——一匹是投资、一匹是消费、一匹是出口,但是因为中美经济关系的恶化出口受阻,情况已经越来越糟糕,那么今年11月是难得的一个月,起因是美国公司怕中国疫情复发而囤货,中国公司是不惜血本的往美国拼命的运送出口,所以短时期内,好像显得中国的出口增加了百分之几,但是看得出这个情况是不能延续的,过后的出口前景依然暗淡。中共经济面临出口受阻、消费收紧、投资无路,整个经济都快要熄火了。

另据《北京青年报》微信公众号“政知见”报导,12月14至15日,至少有中共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代省长韩俊,青海省长信长星,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代省长毛伟明,云南省委书记阮成发、代省长王予波,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林武,重庆市长唐良智,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布小林等11人在北京露面。

据报导,这些省市领导人有些在北京出席一些不同的会议或活动,有些与中共各部委领导人举行会谈等。以往中共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前,有些地方领导人也会提前进京,然后会见中共各部委领导人等现象。

时评人士郑中原分析认为,这类中央级会议使中共地方大员有机会进京的同时,也是一个私下沟通感情和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的机会。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