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视频】北京開鍘房峰辉囚終...

【视频】北京開鍘房峰辉囚終身 下一个“大老虎”輪到他?

1412

【2019年02月22日訊】(希望之聲巴黎生活台訊)中共軍事法院日前以受賄罪、行賄罪和巨額財產來歷不明等罪名判處原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無期徒刑。房峰輝是繼徐才厚和郭伯雄之後,又一個落馬的中共軍中高級將領。

長期研究中共軍隊的美國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的全球防務問題專家何天睦(Timothy Heath)對美國之音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已意識到軍中腐敗對中共軍隊戰鬥力的危害,腐敗將嚴重製約中共軍隊“能打仗、打勝仗”的能力。

專門研究中共腐敗問題的學者、美國喬治亞州立大學政治學教授魏德安(Andrew Wedeman)表示,自習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台以來,因涉貪腐爾落馬的“軍老虎”(少將軍銜以上的軍官)已達78人。

魏德安認為,現在儘管不時仍有各級官員落馬,但由於習的反腐運動的主要對像是副國級以上的“大老虎”,從這個角度來說他標誌性的反腐運動的高潮實際上已經過去。現在反腐焦點已從“打老虎”轉向“拍蒼蠅”,也就是情節不構成刑事犯罪的違紀行為,例如收取禮物等。

現年68歲房峰輝曾被稱為“軍界舉足輕重的耀眼將星”,2007年56歲的他升任北京軍區司令員,是當時中共七大軍區中最年輕的司令員; 2009年中共建政六十週年慶典時,他任閱兵總指揮。;2012年10月晉升為總參謀長。習近平軍改後,2015年11月成為新成立的中共央軍委聯合參謀部首任參謀長。

房峰輝的迅速提升與江派要員、中共前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提拔是分不開的。

據報房峰輝是郭伯雄的舊部兼老鄉。不僅房的提升與郭分不開,就連中共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部長常萬全的提升也是與郭分不開的。曾有報導披露,房萬二人都是郭伯雄一手提拔上來的蘭州幫軍頭。如此房峰輝已步郭伯雄後塵落馬了,常萬全還能安全多久,值得關注。

此外,房峰輝還與自縊身亡的中共前政治部主任張陽有交集,張陽所謂的自殺可能是被滅口。據報張房被抓真實原因是捲入一場政變,他們密謀在十九大前發動軍事政變,沒想到機密洩露,習粉碎了這場軍事陰謀。

軍報曾刊文點名批評,房張兩人涉「搞兩面派做兩面人」,「不忠誠不老實」和「政治上蛻變、經濟上貪婪」三宗罪名。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