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彭博:蔡英文力挺港人反送中...

彭博:蔡英文力挺港人反送中 助她从地方选举失败中恢复

410

【2019年06月15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中共在香港的严厉策略也可能伤害邻国台湾。

據彭博報導,最近几周,台湾总统蔡英文强烈反对香港有争议的允许与大陆进行引渡的提议。她的批评不仅赢得了香港民主倡导者对蔡的称赞,还帮助她从去年的地方选举失败中恢复过来。

周四,蔡英文获得了民主进步党的提名,她通过坚决反对中共,成为了党内最具声音的中国批评者之一。

星期三,蔡表示声援聚集在一起反对该提议的示威者,并在推特上说她“看到香港警察向抗议者发射橡皮子弹的照片感到非常难过。”蔡在星期四的一次简报中说,“我们不想成为邪恶法案的帮凶”。

“这一事件使更多的台湾人感到一个国家,两个制度是不可行的,”蔡周四说。 “一个民族的台湾不会接受一个国家,两个制度。”

但不仅仅是像蔡这样的中国评论家对中共加强对香港控制的努力表示怀疑。即使是支持与大陆统一的国民党,也最终驳回了一个国家,两个制度的模式在台湾是不可行的。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