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北京疫情爆發另一面 與官方...

北京疫情爆發另一面 與官方口徑不符者:拘! 接收海外來電:控!

711
北京市民做核酸檢測(網絡圖片)

【2020年6月20日】(歐洲希望之聲記者張露採訪報導)6月19日中共官方公佈新增的22宗本土確診病例,患者由1歲至56歲不等,全部與出現集體感染的豐台區新發地批發市場有關。

自上週四以來,中共官方公告北京全市累計個案205宗。

北京中共病毒疫情的再次爆發後,從6月13日起開始對市民進行核酸檢測,據官方通報截止到16日已對35.6萬人進行了核酸檢測。尤其對六類人員(新發地等涉疫市場、涉疫社區相關人員;北京市中高風險街道鄉鎮常住居民;北京市醫療衛生機構從業人員;公共領域服務人員;已返校學校學生及教職員工;參與重點區域社區防控一線工作人員)「應檢盡檢」,從網民上傳的視頻可以看到北京民眾排長龍做核酸檢測。

https://twitter.com/i/status/1272032176960188423

歐洲希望之聲記者打電話到北京地壇醫院瞭解情況,卻被告知:「地壇醫院現在全部停疹了,不做核酸检测。」北京市民說:「现在它(核酸檢測)都划分给街道了,它(醫院)忙不过来。」

北京地壇医院屬传染病医院,在2003年SARS疫情期间,是北京定点医院之一,共收治SARS患者324名,列北京市第一位。

除地壇醫院,其他的大醫院如北大醫院、積水潭醫院也都不做酸检测。

北京居民張先生:「(核酸檢測)就在街上做,在街上搭一个帐篷,大家都去做。」

至於北京疫情到底嚴重到什麼程度?到底有多少人去過新發地批發市場?市民透露:有傳播與政府公佈的數據不同的被拘留了。

張先生透露:「北京还有一个被拘留的,政府说,有20万人去新發地,他说有40万人,说他造谣,给他拘留了。」

「昨天新闻发布会说,有個人检测阳性,但是他没有医保,不让他住院。他在网上发,(政府)说他造谣,给他拘留了。」

北京市民說政府現在是能少報就盡量少報,而且現在與海外通電話也受控,信息管控嚴厲。

張先生說:「其实那个支付宝在政府没发消息之前,它说至少有35万人去过新发地,因为现在买东西都扫码,都用手机付款了,我觉得支付宝是准的。但是政府一说“二十万”,支付宝赶紧改口了,那就二十万吧,按政府说了算。它现在就是能够少报,尽量少报。」

北京居民寧女士說接收境外電話馬上就會收到中國聯通的短信:中国联通温馨提醒,您刚才接听的电话0099551xxxx为境外来电,请注意辨别、防范风险。

「提醒我,是国外来电话,马上就都知道,没有不知道的。接听电话都知道,您明白这意思吗?」

自6月11日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爆發聚集性中共疫情以来,病毒源頭是“人传人”还是“物传人”頗具爭議。加上隨後爆發的数起聚集性病例和个别医护人员被感染的病案,病毒大規模擴散的可能性又有多大?在諸多的不確定因素籠罩下,北京當局要求全市36個中高風險行業的從業員,接受檢酸測試。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