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美媒:猪肉价格飙升 让中共...

美媒:猪肉价格飙升 让中共最高领导人夜不能寐

723

【2019年9月10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经济萧条,贸易战惨淡,特别是猪的短缺与猪肉价格的飙升,正在迅速成为一场国家危机,让中共最高领导人夜不能寐。中共总理李克强和国家最高管理机构呼吁以“紧迫的态度”来处理这个问题。

据纽约时报报道,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猪肉价格连续几个月的上涨,现在已经比一年前高出近50%,让消费者感到沮丧。官员们则正悄悄地表达恐慌,因为他们正在对抗一场猪瘟的爆发,这会造成猪肉短缺。

由于猪肉在中国很重要,中共副总理胡春华上个月将这个问题定为“重大政治任务”。据当地新闻报道,至少有三个地方政府已经利用该国的战略性猪肉储备,以确保消费者能够继续食用平价肉类。

即使采取了这些措施,由于与美国的贸易战,在食品杂货等价格已经上涨的情况下,消费者正受到重创。

中共官方周二公布了消费者价格通胀数据,显示了购物者日益增加的负担。 数据显示,过去一年食品价格上涨10%,加上贸易战的开打,对美国农产品和牲畜饲料征收高额关税,导致食品价格上涨。

“中共政府总是喜欢说中国可以容忍贸易冲突带来的任何痛苦和影响,”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副教授,中国经济专家施瓦特说。 “但他们忽视的是,正是这些人在承受着痛苦的冲击。”

北京公开表示,与美国的贸易战不会影响其猪肉供应。 但随着9月1日生效的最新关税,北京现在对美国产品征收额外税,包括大豆,猪肉,海鲜和原油。

随着官员们对价格飙升的支撑 – 分析师估计猪肉价格可能会在2018年结束时达到一倍 – 北京面临的挑战变得更加严峻。

一年多以来,中国一直在努力遏制非洲猪瘟的恶性流行,这是一种对人类无害的高度传染性疾病,几乎杀死了它感染的每头猪。 中国政府于2018年8月宣布首次爆发疫情,此后全国所有省份都报告了病例。

作为回应,当局已命令农民不要把厨房垃圾作为猪饲料,这是一个主要渠道,通过这种渠道,这种疾病可以在粪便和未经烹煮的肉类中存活数天,已经扩散到健康人群。 官员们已经在发现疾病的地方实施了检疫和运输限制。

但是安全和卫生标准很难对数以百万计的小农场强制执行。 政府说到目前为止已经扑杀了120万头猪以试图阻止这种疾病的蔓延,这只是去年在中国屠宰的7亿头猪的一小部分。

许多牲畜分析师表示,官方数据并未开始反映这一流行病的严重性。

中国的农民和工业观察员表示,大量的非洲猪瘟案件没有报告给当局,因此许多感染的猪最终被出售给市场。 在某些情况下,农民说,当地官员一直很慢或不愿意承认他们的猪群中发现的感染。

这种疾病已越过中国边境进入越南,蒙古和朝鲜。 其他亚洲国家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随着猪肉价格的上涨和中国家庭为几个大假期做准备,当地官员已经开始寻找创造性的方法来遏制焦虑。

在东部城市温州,市政府表示,它有足够的冷冻猪肉储备,每天给每个市民50克,为期四天。 在南部城市南宁,居民被告知他们每天可以以折扣价购买一公斤猪肉。 据当地新闻媒体报道,南部广东省政府已承诺释放超过3100吨冷冻猪肉。

中央政府还宣布了一系列措施,鼓励农民再次开始养猪,包括建设或扩建农场的补贴。 一些补贴为那些收取费用的人提供高达70万美元的补贴。

但由于非洲猪瘟仍在该国部分地区被发现,养猪业的繁荣可能只会让这种疾病感染新的猪群并传播。

“对于政府来说,这真的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荷兰银行Rabobank的农业分析师潘晨君表示。 “你不能说为了治愈这种疾病,我们必须消除生产。”

潘女士说,无论政府采取何种激励措施,农民自己最终都会决定是否重新开始从事养猪业务。 她说,很多的人知道病毒仍在那里,并且感染的风险几乎没有消失。

随着中共官员争取补充该国的猪供应,它也在推出新的信息,强调减少吃猪肉的优点。

“生命时报”是一份共产党报纸,最近发表了一篇头版文章标题为“减少猪肉少吃更好”。

文章说,吃猪肉对中国人来说是一个长期存在的传统,但过多食用会让你发胖,引用一位名叫徐淑芳的卫生官员的话说。“实际上,无论猪肉是否昂贵,每个人都应该改善饮食,少吃猪肉。”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