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北京出招作弊仍败北!给中共...

北京出招作弊仍败北!给中共官媒出了一道大难题

1124

【2019年11月25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虽然北京出招作弊,但民主派已在11月24日进行的香港区议会选举中取得压倒性胜利,稳稳锁定2021年特首选举的117个选委席位。

在香港民主运动推动下,本届区议会选举创下包括投票率在内的多项纪录。截至今早9:08分的点票结果显示,全部452个区议会席位中,泛民主派已拿下388席,亲共的建制派仅获取58席。

投票结果数据显示,泛民主派已压倒性获胜。

香港区议会在香港特首选举委员会中有117个席,在立法会中有6个席位。对于仅为咨询机构的区议会来说,这两项席位的归属相当程度上决定了其影响力。

据港媒,特首选委会的1200个成员当中,有117人为区议员互选组成,当中有60席为新界各区议员互选,另外57席为港岛九龙各区议员互选。

如今在本次区议会选举中,大胜的泛民主派在新界及港岛九龙已确定取得过半席,笃定拿下2021年特首选委会中的117个席位。

在区选前夜,官媒央视曾特别发文,为建制派造势称:“24日,这个周日,香港人有机会用自己手中的选票,一票止暴,向乱港、祸港的人说不;一票救香港,选出身边实干为民、担当为港的人”。

现在区选结果给中共官媒提出一个大难题:到底怎么报道?

网民在中共无法操控的海外社交媒体上评论说:“现在票数出来了,民主派狂胜亲共派!按照央视的逻辑来看,显然香港警察是暴政,香港市民以票止暴,向恶警说不。不知央视是愚蠢至极地错判局势呢?还是故意的高级黑或低级红?”

其实迹象显示,北京为帮助建制派赢得这次区选出了不少阴招。

民主派屯门三圣候选人巫堃泰表示,他昨天上午在各投票站观察时,发现超过30个操福建口音人士,大部分是由挂着“中港车牌”的车载来投票。路人还爆料指,福建口音人士在禁拉票区内发印有QR码的卡片,疑涉及利益交易。

屯门富泰还有大巴士“义载”选民到投票站,长者、孕妇、身障人士可优先上车。一名长者表示,这项服务是由香港工会联合会(建制派)候选人陈文伟提供,她也被呼吁投票给陈文伟。

沙田吴女士到投票站时,发现自己的身分证被登记为“已投票”。投票站主任声称,可能是由于人为疏失或遭人冒用身分,吴女士还是可以投票,但不会被计入票数。

中西区坚摩选区票站在封闸后,被现场市民发现,选举主任在警方护送下,欲将其他地方收集的2箱选票带入票站,引起舞弊质疑,现场市民鼓譟抗议。

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冯骅表示,截至24日下午三时,选管会接获3638件投诉,主要涉及投票安排及选举广告,将尽快处理。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