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北京被打脸 安倍就港版国安...

北京被打脸 安倍就港版国安法强势发声

881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美聯社)
2020年3月17日(星期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東京首相辦公室舉行的G-7峰會錄像帶後對記者講話。(美聯社)

【2020年06月10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就在中共喉舌媒体环球时报宣称“日本政府不反对港版国安法”后,日本政府用实际行动做出强力反击。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继8日亲自辟谣,称自己根本没有“不反对港版国安法”,而是严重关切该法,希望香港能保持自由民主制度。10日,安倍再于国会表示,日本希望主导七大工业国(G7)就港版国安法一事发表联合声明,表达忧虑与关注。

中共全国人大会议5月底提出制定港版国安法后,日本外务省就曾召见中共驻日大使表达日方立场。不过,中共官宣对内隐瞒在全球遭遇各国结盟对抗的困境,硬扯未与美英澳加一起发表联合声明谴责中共的日本做盟友,宣称日本不反对港版国安法。但不料被火速打脸。

安倍在国会表示,G7国家以共享的自由、民主、人权和法治等普遍价值观来引领世界,具有重大意义,日本期望透过G7发表声明,再次唤起国际社会对中国表示关注。

有意思的是,在已有11国结盟对抗中共后,官媒新华社今天发布将于6月18日至20日在京举行的中共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议程。外界注意到,备受关注的港版国安法并未出现在将审议一系列草案当中。

评论人士唐靖远认为,中共既已高调安排强推国安法,就不太可能就此认怂,该恶法的通过只在迟早,只不过没在6月加速通过,还是显示出当局些许微妙心态。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