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北京爆疫常 兩天3病例 關...

北京爆疫常 兩天3病例 關閉六大市場停止運動賽事

288
武漢肺炎病毒(示意圖)

【2020年06月13日訊】近兩個月未傳出武漢肺炎(中共病毒)本土病例的中國北京,在十一、十二日分別新增一起、兩起本土病例,其中,十二日的兩名病例是同事,也都住在豐台區西羅園街道,其中一例近兩週內曾前往山東青島出差。這三起病例引發官方大規模進行溯源調查,病患行跡曝光後,北京六大批發市場已全部或部分暫停營業。

北京是在相隔五十六天後,十一日新增一起本土確診病例,唐姓男病患住在北京西城區,自稱近兩週沒有離開北京,當局因此展開大規模溯源行動。未料十二日又新增兩起本土確診病例,劉姓與尹姓兩名男子同樣自稱兩週內都沒有境外人員與湖北接觸史,但劉男曾在兩週內離開北京前往山東青島出差五天,他和尹男都是中國肉類食品綜合研究中心的員工。

北京關閉六大市場 即起停止運動賽事

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十一日下令要認真查找漏洞,精準鎖定高危險人群,切斷傳播管道。在西城區的病例,當局已確定唐男的密切接觸者有卅八人,全都進行隔離,當中廿一人檢測結果陰性。至於豐台兩例的四十三名密切接觸者也都集中觀察。

由於唐男曾到豐台區新發地海鮮市場採購,加上十二日的兩名確診者中,有人曾到新發地、京深海鮮市場、順鑫石門批發市場、懷柔區萬星農副市場、平谷區東寺渠農副市場、朝陽區松榆東里市場執行抽檢任務,因此導致這六大市場當日就全部或部分暫停營業。

北京原訂小學一至三年級學生在十五日返校復課,但受這三起新增病例影響而暫停復課,電影院與KTV等密閉式娛樂場所也暫不開放。北京全市自即日起暫停舉辦各類體育比賽活動。此外,餐飲防控也升級,要求控制用餐人數,確保間隔一公尺以上,同時停止酒席宴會等聚餐。(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