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被公安强制服下百片安眠药 ...

被公安强制服下百片安眠药 北京李美青遭刑拘

577
身体虚弱的李美青被公安以“寻衅滋事”拘留(图片来源:推特)

【希望之声2021年3月13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今年中共两会期间,北京维权人士李美青遭公安强迫服下百余片安眠药,被送往医院抢救。据李美青在美国的妹妹李焕君指,李美青在洗胃后就被公安带走,被以涉嫌“寻衅滋事”为由关押在北京丰台区看守所。李焕君指,姐姐自从去年中共病毒疫情爆发后,就没有参与过任何抗议行动,而此次李美青被刑拘相信是海外媒体广泛报导公安强迫李美青服药后,导致其再遭打压。

综合《美国之音》、《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今年中共“两会”期间,家住北京市丰台区石榴庄的维权人士李美青被公安以“两会期间维稳”的名义控制多天,9日下午4时30分许,李美青被迫服下100片安眠药,随后被送往医院抢救。

3月11日,仍在医院的李美青被当地警察强行带到一个公安办案中心关押,次日凌晨被送丰台看守所刑事拘留,被控“涉嫌寻衅滋事”。流亡美国的新公民运动成员、李美青的妹妹李焕君说,“警察让我姐去做核酸检测的时候,另一批警察闯进来,把李美青抓走了。”

据李焕君介绍,在北京坚持维权抗争多年的李美青每到政治敏感期都被维稳监控,有时被带到外地数日后再放回。这次两会之前,李美青逃离居住地,两天后被地方当局抓回监禁起来。

李美青9日服了大量安眠药后被送到南苑医院洗胃急救,脱离危险后送到307医院检查,之后又回到南苑医院。李焕君说,李美青获救后第二天仍然昏昏欲睡,头晕目眩,浑身无力,却被转到该医院妇产科关押,不再获得治疗。

李美青母亲3月12日一早7时许到丰台执法办案中心希望探望女儿,但被拒绝,她一直在门外等候,直到10时许才工作人员向她发出李美青的拘留通知书,目前已经有律师帮忙,15日会到看守所了解情况。

据报导,李焕君原来是一位幼儿教师。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期间,当时37岁的李焕君和姐姐李美青被其户籍地警察关在长辛店一个“黑监狱”数天。当年除夕夜,李焕君先后到天安门和中共中央领导人办公地点中南海新华门,含泪向习近平“拜年”,陈述自己的冤情。同年,李美青的住房在其被行政拘留期间遭到强拆。

2015年圣诞节前夕,北京市二中院庭审人权律师浦志强现场外面,李美青连续呼喊“浦志强无罪”,被国保强行带走,关押多日。

李美青姐妹在北京维权多年无果反而遭受残酷迫害。李焕君因此选择流亡美国“告洋状”。她说:“(村支书)徐万超原来就说过,‘爱上哪告上哪告,上联合国告去。’这是他给我指点的路啊。所以我就到这边,到联合国,到这来找主席来告。”

李焕君来到美国后,不仅到联合国表达诉求,更在2015年9月25日在华盛顿参与拦停习近平车队喊冤,递交了诉状。

李焕君表示,诉状递交以后,她反映的问题至今没有解决,而且石榴庄村委会还变本加厉,停发她和所有家人工资,停止她全家医疗保险等各项保障,连她女儿赴美跟她团聚也遭当局“以危害国家安全”为由禁止。

李焕君对中共最高领导人收下状子以后没有任何答复而感到失望。她说:“杳无音讯,习近平等于是中国最大的、number one的领导了吧?都解决不了我们小老百姓那么一点的问题。不知道说他什么好了。”

针对此次姐姐被当局再次打压,李焕君说,李美青于去年以来就没有进行抗议活动,因为受中共病毒疫情影响,“去哪都不方便,去哪都要检”,而且两会期间一直被监控,难以理解姐姐为什么会被刑事拘留。李焕青估计是因为李美青揭露了被迫服食安眠药的报导,令国安人员受到压力而再作出打压。

李焕君呼吁外界关注姐姐的生命安全:“她身体特别不好,关在里面吃不消啊,本身应该是在医院打点滴治疗的阶段。”

分析:中共高压维稳是在饮鸩止渴

流亡美国的独立学者、时评人杨子立认为,中共当局惯用的敏感期维稳升级手段只是靠高压和严酷管控取得一时的表面平静,实际上是在埋下仇恨和动乱的种子,相当于饮鸩止渴。

他对美国之音表示,如不妥善解决强拆当中赔偿不公的难题和从根本上化解这种影响广泛的经济矛盾,一味高压维稳必然难以为继,积累的矛盾有一天必然爆发。

“因为人民不相信政府了,你损害了他们的利益。”杨子立说,“他们把这种矛盾埋藏在心里。这种讨厌政府、痛恨政府的心理状态会扩散开来,而且不会消失。甚至这种(受害)家庭,一家一家的这种矛盾会遗传到下一代。这样就会播下更多不安的种子。像杨佳这样的事出现肯定不是偶然的。”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