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北斗七星的来历

北斗七星的来历

1546
北斗七星的来历(网络图片)

从前有个村子几天没水了。有个小姑娘的妈妈生病了,口渴极了,要喝水。怎么办呢?桶里一滴水也没有!小姑娘看着生病的妈妈,心急如焚。她决定带着瓢出门找水去,再难再远也要找到。

小姑娘走啊走,不知走了多少路,天黑了,她实在太累了,就靠在一棵树下歇一歇,不一会就睡着了。等她醒来的时候,发现一件奇怪的事:空水瓢里装满了水。小姑娘又惊又喜,她也几天没喝水了,多想喝口水呀!但想到生病的妈妈,她忍住了。

在回家的路上她看到一条瘦弱的小狗渴得直伸舌头,眼巴巴地望着她。小姑娘给了小狗水喝,还学着妈妈对自己说话的口气说:“愿你健康!”说来也怪,木水瓢一下子又变成了银水瓢。

小姑娘回到家,连忙捧上水给妈妈喝:“妈妈,水找到了,快喝吧!”就在这时银水瓢变成了金水瓢。妈妈喝了些水,望着女儿干裂的嘴唇,心疼地说:“你累坏了,也渴坏了吧!这剩下的水是你的!”

这时,门外来了一位老爷爷,对小姑娘说:“请给我点水喝吧!”小姑娘把金水瓢捧到老爷爷面前说:“请喝吧!”老爷爷笑了,只见他手一扬,一眨眼,瓢里跳出七颗金刚石,金刚石飞上了天,变成了水瓢状的北斗七星。

小姑娘无私的心灵就是那北斗星,黑夜里为迷路的人们指明了方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