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北戴河会正式启动 走不动江...

北戴河会正式启动 走不动江泽民在哪里 孙替胡内有玄机?

1984

【2019年08月05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官方昨天一篇报道显示,北戴河时间正式开启。不过,与去年相比,报道中少了一个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这被认为是中南海派系进一步分裂的信号。

新华社报道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于8月3日在北戴河看望暑期休假专家。

这是中共高层开启北戴河休假的标准信号。

不过,去年与陈希一同前往探望的是中共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今年这一角色换成了中共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

胡春华被归类为团派成员,与同样团派出身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关系匪浅。孙春兰是追随江泽民起家,当年能在大连暗斗正得势的薄熙来而不倒,可见她相当受江派重视。

这两人在今年北戴河相关报道中的“一进一出”,被认为显示了中南海派系分裂加剧。前段时间,胡锦涛之子胡海峰屡传升职,屡次落空;江泽民的“御用文人”王沪宁则不断扩展势力范围,开始插手外交系统,另一个江曾留在中共政治局中的前台代言郭声琨最近被传南下深圳,隔岸撑香港警察暴力对付市民。

这样看来,似乎曾在习近平第一个五年任期内与他联手的团派现正逐步远离权力核心,江派成员进一步“包围”习近平。

在中南海权力版图重组、派系分裂加剧的背景下,时评家陈破空在最近的自媒体节目中说,习近平在北戴河要面对的是十几、二十个中共政治老人的冷面孔。

他认为,江泽民很可能不会出现在北戴河,因为从上周李鹏葬礼来看,江泽民要靠两人搀扶才能行走,“他今年最大的目标是两个月后登上天安门城楼出席所谓中共建政70周年大典”,所以现在要抓紧修养,“看能不能苟延残喘到十月一号”。

至于其他将要前往北戴河休养的各派中共老人,陈破空估计,从他们集体缺席李鹏葬礼来看,这些政治老人是在对李鹏公开展示蔑视与不屑,也与江泽民拉开了距离,相应的,他们对习近平与王沪宁现行的政策也会冷面以对。

加上美国总统川普在北戴河会议前夕突然宣布升级关税战,香港局势愈演愈烈,连一向保守的公务员也公开加入反对林郑月娥的行列,今年的北戴河休假期是否能平静度过,值得关注。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