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北戴河会议习近平危机四伏?...

北戴河会议习近平危机四伏?!传政治老人与美国密使接触

981
资料图片:北戴河海滨仅对中共领导人开放的区域(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8月4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备受外界瞩目的北戴河会议目前可能已经进入会期,中共高层包括习近平、李克强在内的政治局常委从8月1日便在官媒的“公开活动”中消失。今年的北戴河会议较往年更加引发关注,尤其中美在各领域全面对抗的严峻形势下,中共强推港区国安法引发的多米诺骨牌效应以及如何恢复国内经济成为习近平现在亟需解决的难题。这也注定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将不会平静,习近平不可避免的会受到政治老人诘问。更严重的是,有海外自媒体披露称,中共元老已经密谋,与美国“密使”秘密接触,商讨习近平去留的问题。

据中央社报导,每年北戴河时间前夕,中共政治局常委级的领导人通常会轮番亮相,不是在北京参加会议,就是前往外地调研,到北戴河时间则会暂时销声匿迹。而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及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从7月28至31日每天都有公开活动。但8月1日起,便未再见到两人的任何活动报导。

香港经济日报援引未经证实的报导显示,北戴河、秦皇岛火车站上周已对下车旅客执行二次安检,当地路上并有员警执行人脸辨识及测量体温,保安措施趋于严格。种种迹象显示,中共即将进入北戴河时间。

早前就有中国问题专家分析,指今年的北戴河会议气氛将异常严肃。中共病毒疫情、美中关系、国际处境、香港等问题,让习近平陷入“决策疲劳”及“执政困难期”,或许可能产生逃避及恐惧心态,导致其不但在南方普遍受灾的时候“隐身”,同时也不想召开北戴河会议。

但日经新闻网资深编辑中泽克二(Katsusuji Nakazawa)在一篇评论文章说,中共四面楚歌的困境也让政治老人们很想与习近平谈一谈。

还有观点指,中共体制内的反习势力也不愿就此罢休,他们急欲召开北戴河会议,借机想把习近平逼下台。

中共政治老人与美国密使接触 向习近平逼宫

YouTube频道“升旗易得道”主持人更在直播中透露,近期已有中共政治老人身边的秘书接触了美国的密使。据说这个美国密使不只一个人,而是有一班人分别代表美国政府,同中共的政治老人商讨习近平去留的问题,甚至认为习近平应该在短时期之内用不同的形式退出政治舞台。

这些政治老人有机会在最近的时间发动一场政变,通过中共党内的机制,把习近平拉下马,情况就像当年华国锋一样。当年华国锋受到中共党内批评,个个向他逼宫。

消息来源说,现在习近平的情况比当年华国锋的情况更严重,中共受到建政以来最严重的冲击。因为这次惹怒了不应该惹怒的美国。美国是一个民主国家,它不会跟13亿人的中国有正面的战争,但已经下定了要“改变中共”的决心,而且在外交层面,经济层面、军事层面,或其它层面,美国都有很多动作。

主持人透露,这次中共政治老人接见了美国特使,商讨习近平的去留问题,中美的问题,究竟是否能够和美国发展正常的关系,会不会协助美国推动中国的改变,现在很明显,美国是要求中共彻底改变,如果中共不想改变,就会把不愿改变的人拉下来,换一个愿意改变的人上去。

消息来源还说,最近李克强频频活动,基本上受到政治老人的默许。李克强的做法经常和习近平南辕北辙,党内有呼声要求李克强取代习近平的地位。给习近平留个虚位的国家元首,甚至军委主席都要退下来。

消息还说,今次北戴河会议很可能会敲定中共接班人问题。另有消息说,胡春华将成为中共总书记。

不过,直播中主持人表示,外界没办法评论这件事的真伪,但是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这次中共高层的权力斗争,将是一场腥风血雨的搏杀。

此外,流亡美国的中国富豪郭文贵也在自媒体直播中证实了中共内斗激烈的传闻。他还说,很快大家可能会看到,中共政治大佬和习近平之间的斗争,南普陀会议要开始了。(该会议的主旨就是拉习近平下台)

郭文贵说,4天前他就听说曾庆红对习近平要有行动,但是没有成功,估计败露了。因此习近平根本无心顾及其他事,目前就是搞内斗、内战,核心就是内部斗争。现在习近平要灭曾庆红。

章天亮:换人不换体制解决不了问题 

中国问题专家、时事评论员章天亮分析,中国问题的实质不是习近平一个人的问题,而是共产党体制的问题。假如说真的中共内部发生政变,一批人推翻另一批人,如果他们政变的目的是为了维系自己的利益,那么他们真的是很难放弃中共这个体制,因为他们真的也是犯罪分子。就像当年邓小平取代了华国锋一样,共产党还是共产党。这个问题国际社会也应该有一个非常清醒的认识。

“这就是针对《华尔街日报》讲的对中共内部进行策反问题所引发的一个思考:策反不是问题,关键是被策反的人是出于什么目的来做这件事情。”

章天亮认为,其实让人们认清中共,每一份力量都是非常可贵的,包括现在无论是海内还是海外,包括有一些哪怕是过去犯过罪的人、曾跟中共同流合污的人,如果真的能够公开抛弃中共,然后再加入到解体中共的大潮中,都是非常可贵的力量。他强调,真正解体终结中共,唯有具有道德的人才能做到,国内海外都一样。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