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北爱首都为中弹女记者举行葬...

北爱首都为中弹女记者举行葬礼 警方逮捕涉案女性

306
18日晚间异议共和派在北爱第2大城伦敦德里(Londonderry)的克里根(Creggan)住宅区与警方发生冲突。(网络照片)

今天(周三),在上周北爱尔兰示威游行中被射杀的29岁的女记者莱拉·麦基的葬礼在北爱尔兰首都贝尔法斯特举行。北爱尔兰警方宣布,逮捕了一名与上周伦敦德利暴乱中弹身亡女记者有关的57岁女性嫌犯。

北爱尔兰警方本周二宣布,一名57岁的妇女被捕,武装组织“新爱尔兰共和军”承认犯案。

北爱尔兰警方曾在20日宣布逮捕了两名年轻嫌犯,后将他们释放。爱警方呼吁现场目击者将知道的线索提供给警方。

北爱武装组织“新爱尔兰共和军”(New IRA)承认犯案,宣布他们对在暴乱中麦基身亡一事负责,并发声明表示对麦基及其、家人和朋友诚挚的道歉。

发生于复活节周末前夕的这起莱拉·麦基的遇害事件,让爱尔兰与英国政界重新开始担心北爱尔兰脆弱的和平。

18日晚间异议共和派在北爱第2大城伦敦德里(Londonderry)的克里根(Creggan)住宅区与警方发生冲突,29岁的麦基当时在伦敦德里的示威游行中靠近警察位置,其头部中弹。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