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巴西溃坝遇难者增至60人 ...

巴西溃坝遇难者增至60人 以色列派军人设备参加搜救

256

巴西淡水河谷矿场水坝决堤遇难人数增至60人,292人失踪,救援仍在继续。以色列派军人携声纳设备参加搜救行动。淡水河谷公司被司法冻结资产,股票狂泻,暂停支付股息…

巴西淡水河谷(Vale)矿产公司在巴西东南部米纳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的矿场1月25日中午发生坝溃决堤三天后,该州民事部门1月28日早晨宣布,遇难人数增加到60人,至少292人失踪。192人被救出,其中23人仍在院中治疗。

据米纳斯吉拉斯州民事保护部发言人戈迪尼奥中校(Flavio Godinho)28日向媒体宣布,遇难人数可能会上升。他向法新社表示,尽管现在找到幸存者的希望变小,但是还有可能找到。

由于之前淡水河谷矿产公司人员说,还有一个水坝也有随时决堤的危险,搜救工作在当地时间1月27日凌晨一度暂停,当天下午才恢复。

以色列总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致电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Jair Bolsonaro)承诺提供援助。以色列派遣的130名军队救灾人员已经抵达巴西,并在周一开始了搜救行动。以军携带的16吨设备中,包括深层探测声纳仪器,可以探明地面之下是否存在人体。

巴西淡水河谷(Vale)矿产公司在圣保罗股市今天28日开盘狂泻20%,该公司宣布暂停向股东支付股息。

溃坝发生后,司法当局下令冻结该公司110亿雷亚尔(36亿欧元)的资产,用于赔偿遇难者,修复环境和物质损失。

 

(法广)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