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巴西矿场溃坝增至58死 仍...

巴西矿场溃坝增至58死 仍有305人失踪

209

【2019年01月28日讯】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布鲁马迪纽(Brumadinho)市一矿场日前发生堤坝溃决惨剧,目前死亡人数已增加至58人,并仍有305人下落不明。由于担心附近另一座大坝也有倒塌的威胁,周日(1月27日)当地三千多居民一度被警告必须撤离。

位于巴西东南部的米纳斯吉拉斯州民防当局周日通报了事故的最新进展。该州民防部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巴西铁矿大坝坍塌的死亡人数从37人增加到58人,当局已确认了其中一些人的身份。

淡水河谷(Vale)矿产公司位于当地的矿场在上周五(25日)发生溃坝,引发大规模泥石流,导致该公司的办公区及附近村落被淹,造成至少9人死亡,300人失踪。当局随后展开了搜救行动,估计死亡人数会继续上升。

上周六(26日)当地发言人说,失踪的人员中有两百六十多名为淡水河谷采矿公司的员工。据美联社报导,当日下午事发时,淡水河谷矿产公司的员工正在吃午饭。

CNN报导,巴西有关当局说,上周五在大坝坍塌时,有427人在事发的Córrego do Feijão mine矿区中。目前仍有数百人失踪,特别是采矿小镇布鲁马迪纽市几乎被埋在泥浆中。

救援人员一直在泥泞中搜索幸存者。

当局由于担心附近的另一座大坝有溃堤的危险,在周日一度暂停了搜救工作,并对附近3000民众发出撤离到高地的命令。但其后当局确定这座堤坝安全后,取消该撤离令。

民防部发言人戈迪尼奥(Flavio Godinho)说,到目前为止已有361人被发现,仍然有305人失踪。另有23人住院治疗。

随着时间流逝,能寻找到生还者的希望变得越来越渺茫。负责搜救的消防队表示,每过1小时,幸存者的生还概率就会降低。

博斯科(Joao Bosco)的堂兄豪尔赫·路易斯·费雷拉(Jorge Luis Ferreira)在淡水河谷公司工作,“我不认为他(费雷拉)还活着。现在,我只能希望奇迹出现。”博斯科说。

淡水河谷公司是巴西最大的矿业公司,也是世界第一大铁矿石生产和出口商。

淡水河谷矿业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当地一部分社区的也受到此事故影响。“消防部门和民防部门正在现场对伤者进行抢救和护理。”

“该公司目前的首要任务是支持当地救援工作,并帮助当地保证公司员工和承包商员工的生活。”声明补充说,目前仍未确认事故原因。

巴西发生矿场溃坝事故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致电巴西总统波索纳洛(Jair Bolsonaro)承诺提供援助。周日晚些时候,载有一百多名以色列士兵和其他人员的专机抵达巴西,并计划于周一(28日)加入灾区救援工作。

Benjamin Netanyahu

@netanyahu

I spoke with @jairbolsonaro following the dam collapse disaster in Brazil. I offered that Israel would dispatch aid to the disaster site and assist in the search for survivors. He thanked me and accepted my offer. We agreed than an Israeli mission would leave within 24 hours.

62.1K

Twitter Ads info and privacy
15.3K people are talking about this

Jair M. Bolsonaro

@jairbolsonaro

Por telefone o 1° ministro de Israel, @netanyahu nos ofereceu ajuda para a busca de desaparecidos no desastre de Brumadinho/MG. Aceitamos e agradecemos mais essa tecnologia israelense a serviço da humanidade.

90.7K

Twitter Ads info and privacy
16.6K people are talking about this

View image on Twitter

View image on Twitter

Jair M. Bolsonaro

@jairbolsonaro

Após contato com o Primeiro-ministro de Israel, @netanyahu , chegam hoje, às 12h, em Belo Horizonte-MG, recursos humanitários e profissionais; São 140 pessoas e 16 toneladas de equipamentos destinados a busca de desaparecidos em Brumadinho – MG.

58.5K

11.7K people are talking about this
Twitter Ads info and privacy

波索纳洛总统在事发后次日(26日)也乘坐飞机到出事地点上空视察灾情。他随后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看到这样的景象很难不令人情绪激动。”他还说,巴西政府将竭尽全力帮助遇难者,尽量减少损失,对事故进行调查。

 

(大纪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