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巴西版“川普”宣誓就职总统...

巴西版“川普”宣誓就职总统 承诺终结社会主义

370
2019年1月1日,“巴西版川普” 波索纳洛与妻子在总统宣誓就职典礼上。(AP Photo/Silvia Izquierdo)

2019年新年伊始,巴西新总统雅伊尔·波索纳洛(Jair Bolsonaro)宣誓就职,开始执掌这个最大、人口最多的拉丁美洲国家。他承诺要全面改革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结束“一切照旧”的商业管理,还要把巴西从“社会主义和政治正确”中解救出来。川普总统祝贺他说,美国支持他。

这位极右翼前陆军上尉,今年63岁,他从一个边缘化甚至被嘲笑的国会议员成为一国领袖,他的元旦就职典礼的高潮表示着许多巴西人希望能打击腐败以及经常性的全国暴力,目前巴西是世界上杀人案最多的国家。

作为美国总统川普的粉丝,也被称为“巴西版川普”的波索纳洛凭借反腐和支持枪支的议程上台。这一议程为保守派和极右翼支持者注入了活力,乘着民众对当权者的愤怒浪潮,他最终击败连续四次赢得总统大选的左倾的工人党(Workers ‘ Party)领袖,成为全球几名极右翼领导人中最新的一位。他承诺要打破现状。

川普总统祝贺他的就职典礼,并在推特写道:“祝贺刚刚发表了伟大的就职演说的波索纳洛罗总统。美国和你在一起!”

Donald J. Trump

@realDonaldTrump

Congratulations to President @JairBolsonaro who just made a great inauguration speech – the U.S.A. is with you!

8.22万 人正在讨论这个

1月1日(周二)的庆祝活动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开始,车队沿着通往国会和其他政府大楼的主要道路上行进。波索纳洛和妻子米歇尔站在一辆敞篷劳斯莱斯里,向数千名观礼者挥手致意。

2019年1月1日,巴西新总统波索纳洛和妻子向人群致意。 (AP Photo/Andre Penner)

由于波索纳洛曾经被刺杀过,因此这次就职典礼戒备森严,3,000名警察在活动现场巡逻。军方还部署了坦克、战斗机,甚至防空导弹。波索纳洛和妻子的车旁有几十名骑警和便衣保镖护卫。

2019年1月1日,巴西新总统波索纳洛和妻子向人群致意。他们周围有戒备森严的保卫。(AP Photo/Andre Penner)

进入国会后,波索纳洛和他的副总统、退休将军汉密尔顿·莫拉奥(Hamilton Mourao)宣誓就职。波索纳洛随后发表了一篇简短的演讲,其中包括他在竞选期间提出的许多议程和立场。

他承诺要打击学校里的“性别意识形态”教学,“尊重我们的犹太基督教传统”,“让孩子们为就业市场,而不是政治斗争做好准备。”

波索纳洛说:“我呼吁所有国会议员帮助我把巴西从腐败、犯罪和意识形态侵略中拯救出来。”

当他讲话时,支持者们开始高呼“神话!神话!神话!”——这是波索纳洛的绰号,几年前从网上开始流行,在去年的竞选活动中变得更加普遍。波索纳洛的中间名是弥赛亚,(葡萄牙语是Messias,英语Messiah,意为“拯救者”),许多支持者认为他是上帝选择的巴西领导人,波索纳洛去年9月在竞选集会上遇刺后奇迹般的迅速康复也让很多支持者相信这一点。

2019年1月1日,巴西新总统波索纳洛就职典礼上支持者们欢呼。 (AP Photo/Silvia Izquierdo)
2019年1月1日,巴西新总统波索纳洛就职典礼上,支持者们打出波索纳洛的巨幅肖像旗帜。(AP Photo/Silvia Izquierdo)

在就职演讲中,波索纳洛一度停了下来,拿出一面巴西国旗,使劲地挥舞着,引起了人群的欢呼。他承诺要“解放巴西”,把巴西从“社会主义和政治正确”中解救出来。

波索纳洛说:“我们的国旗永远不会是红色的,我们的国旗只有在需要用鲜血来保卫绿色和黄色时才会是红色的。”

2019年1月1日,巴西新总统波索纳洛就职典礼上,披戴着巴西国旗和美国国旗的支持者向新总统敬礼。(AP Photo/Silvia Izquierdo)
2019年1月1日,巴西新总统波索纳洛就职典礼前,女性支持者举着有波索纳洛名字的粉色心型牌。 (AP Photo/Silvia Izquierdo)

这位在国会工作了近30年的新总统曾经取消过亚马逊公司地区监管规定的计划,对社会福利项目也不感兴趣。自去年10月当选总统以来,波索纳洛的态度几乎没有缓和。

在经济方面,波索纳洛承诺改变以往中央集权的立场,将领导更有利于市场的改革。他还承诺改革巴西的养老金体系,将几家国有企业私有化,这让他得到了金融机构的广泛支持。

波索纳洛还重申了他打击犯罪的承诺。长期以来,巴西每年的杀人案数量一直居世界首位。去年有6.3万人丧生。

出席就职典礼的外国领导人有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匈牙利总理维克托•欧尔班(Viktor Orban)、玻利维亚左翼总统埃沃莫拉莱斯(Evo Morales)、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

波索纳洛的团队没有邀请委内瑞拉左翼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Nicolas Maduro)、尼加拉瓜总统丹尼尔·奥尔特加(Daniel Ortega)和古巴总统米格尔·迪亚斯-卡内尔(Miguel Diaz-Canel),他们被波索纳洛视为独裁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