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爆炸性消息:200加拿大公...

爆炸性消息:200加拿大公民在中国被拘!

548
多伦多星报网站2018年12月20日(Toronto Star site)

【希望之声巴黎生活台讯】中国科技巨头华为公司副董事长兼财务总监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后,中共政府已陆续拘捕了3名加拿大公民。这个数字或只是冰山一角,目前在中国被拘捕加拿大公民真实数字可能高达2百人。

法广今日引述中央社报道,多伦多星报(Toronto Star)引述联邦政府消息人士称,目前约有200名加拿大人因各种“原因”在中国被拘留。

目前经中加双方证实在中国被拘留的第3位加拿大公民莎拉麦克弗(Sarah McIver),是在中国担任英文教师,据称拘留她的理由是因“工作签证问题”。

另外被拘留的两位加拿大公民,分别是加拿大前外交官兼国际危机组织(ICG)顾问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商人斯帕沃尔(Michael Spavor),他们被中共政府拘捕的理由是”危及国家安全

加拿大政府表示,中共政府拘留该国公民的做法是不可接受。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称,中共政府应释放他们。

虽然中共政府多次辩称,加拿大公民在中国被捕与孟晚舟事件没有关系,但外界普遍认为,这是中共政府对加拿大拘捕孟晚舟一事的报复。

孟晚舟是加拿大应美国引渡要求逮捕的。接下来孟晚舟有可能将被引渡到美国。孟会面临多项欺诈指控,每项指控均可能带来最高达30年的监禁。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