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暴雨肆虐长江流域 三峡大坝...

暴雨肆虐长江流域 三峡大坝泄洪 水淹龙王庙 荆州 潜江

565
湖北宜昌被淹,被指和三峡泄洪有关。(视频截图)
湖北宜昌被淹,被指和三峡泄洪有关。(视频截图)

【2020年7月7日】(张露采访报导)近一個月以來,中国南方持续降雨,暴雨肆虐长江流域,湖北省潜江、宜昌、武汉等地更是灾情连连。武汉、荆州、恩施、潜江等近日超过11个县市拉响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湖北省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3级。

据湖北气象台最新消息,鄂西南南部、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北南部等多个地区从6日至8日再遭遇暴雨和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袭击,并伴有雷暴大风。

有网民今日(07月07日)上传视频显示,湖北荆州市政府前犹如一片汪洋。

另有网民上传南方都市报拍摄的照片显示,在暴雨不断袭击下,位于长江中下游的湖北武汉灾情险峻,武汉市气象台今日上午警报再升为最严重的“红色预警”。长江武汉段也淹不停,昨日大雨已沖龙王庙观景平台,长江水利委员会今早(7月7日早上)也急公告汉口站水位已达警戒水位,恐现洪灾,要求民众非必要勿外出。

网民「绿水繁花」上传视频称,湖北英山县,暴雨后的城市,基本被淹。

湖北潜江市银行买断员工潘女士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路面积水,没有收入,靠父母接济,生活十分艰难,政府不管不问。

潘女士:我们现在湖北潜江这边雨水很大,楼梯下面就淹了,小区门口也淹水,淹到快到一楼的房间。肯定有影响,因为积水都到膝盖上了,很吓人的!走路的时候就怕哪个地方有电,或者什么。这雨还一直在下,有的地方车都抛锚了,就停在马路中间!(出门)涉水,没有人管,没办法!

今年武汉这个疫情,湖北这个水灾可严重了。我们住的连租房子,连租金都没有缴,这个是缴给房管局的,催,老是催,我的门窗就贴着“缴房租”费要缴物业费。缴不出,没缴。没有(救济),没有,我们都去找了,因为下岗了没有工作。身体有不好。一直在找,我们是被银行买断的,我们原来是工商银行的,它(官方)让买断,没有签字,也没有让我们上班了。补偿金也没领,补偿金、养老金、低保,啥都没有,也没有解决这个问题。特别现在“新冠”要自费了,没有医保很吓人的!工商银行也找了很多次,几乎没有人理,政府也没有人协调管这个事。我们湖北工商银行就有三个(员工),跟我一样的情况。

连日来长江流域暴雨连连,三峡大坝泄洪,两岸流域城市农村遭洪水肆虐苦不堪言。

湖北潜江居民:现在我们正在强险哪!(你在哪个城市,仙桃吗?(啊,是。)淹了、 淹了,我们现在正在抢险哪!淹到沿河沿。

记者:你有没有困难?供应,日常米面能不能买到?
居民:有困难,没有资金。对,就是没钱,

记者:现在能上班吗?
居民:我们现在都没有上班,我们正在抢险,到哪里去上班?

记者:房子淹了吗?
居民:现在还没淹,还没有溃。现在我们村里边的老百姓正在抢险。有的收庄稼,早黄豆、玉米,有的民工正在黄陂。就是民工都在挑堤反正我们那个围堤可以挡住31、至32(米)。现在房子还没有淹。大米、面粉、蔬菜都有供应。

记者:现在困难是什么?
居民:我们最大的困难就是缺乏资金。我们都是来打工,老板有钱,我们就有钱。

记者:水有没有進村,淹了田?
居民:现在大水(淹)庄稼已经受损了,大水把庄稼都淹了,有玉米、也有水稻。

7月6日20点至7日20点,中国江淮南部、江汉中南部、江南北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北部、东北地区东部、新疆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江南北部、江汉南部、江淮西部、重庆东南部、贵州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湖北东部等地局部有特大暴雨(250~260毫米)。内蒙古中南部、浙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5级及以上风。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