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保守党赢得自撒切尔以来最大...

保守党赢得自撒切尔以来最大胜利 川普恭贺

353
英相约翰逊和美国总统川普(网络拼图)。

【希望之声2019年12月14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报导)继12月12日晚10点公布的投票点数据显示保守党在大选中获胜之后,13日晨陆陆续续公布的大选结果显示,保守党在此次大选中赢得了自从1987年, 撒切尔第三次任期以来最大的胜利。英相约翰逊13日晨表示,他领导的保守党政府将兑现脱欧承诺,川普总统则于12日晚恭贺了约翰逊。

消息公布之时,全英国31,960 517名选民参加了12日的大选,占总选民人数的近64%;在 650席的英国下议院中,  英相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已经赢得了364席,比2017年增加了46席,比成为多数党的326席多出38席;工党惨败,只赢得203席,比2017年少了59席;苏格兰民族党48席,比2017年增加了13席;自由民主党11席,比2017年少了1席;爱尔兰民主统一党(DUP)8席,比2017年减少了2席;新芬党7席;威尔士党4席;绿党1席;其他党派3席。

约翰逊:夜以继日工作以报选民

英相约翰逊13日上午表示, 这次大选是英国民众对他的信任表决, 他将夜以继日地工作以回报英国民众对他的信任。

他还表示,这次大选结果结束了英国对英脱欧的讨论, 英国民众现在毫无疑问在要求英国政府推动英脱欧,而且这是无法抗拒的要求。

他说:“在这次大选中,我们赢得了那些从来没有支持过保守党的选民和那些一直都支持其他党派的选民的支持,这些人希望变革,我们不能够,也绝对不能让他们失望。为了实现变革,我们也必须改变;英国的议会也必须改变,这样议会中的议员们才能够为英国的人民工作。 “

英国原本每五年举行一次大选,然而这次大选是英国自从2015年以来第三次大选。 BBC的分析人士认为,这次大选获胜意味着英国政府会很快通过其与欧盟签署的脱欧协议,而且英国将按照约翰逊期望的,于2020年1月30日退出欧盟,并在与欧盟签署了贸易协议之后,于2020 年底实现彻底的英脱欧。

约翰逊已经承诺,其当选之后会终止欧盟与英国之间的自由流动,并在英国引入一个类似于澳大利亚的积分制移民体系。

工党领袖科尔宾表示对于这个结果非常失望,他宣布辞职,但是拒绝承认大选失败是其政策失误造成的。自由民主党领袖斯万森(Jon Swinson)也宣布辞职。

苏格兰在下议院占59席,支持苏格兰二次公投的苏格兰民族党在这次大选中赢得了48席, 对此苏格兰领袖斯金森(Nicola Sturgeon )表示,此次大选授权苏格兰民主党继续寻求对苏格兰独立的二次公投。

川普总统恭贺约翰逊

美国的川普总统12日晚上在推特上留言,祝贺约翰逊取得的胜利,并承诺美国将与英国签署大额的贸易协议。

川普总统于12月12日晚上在推特上留言道:“祝贺约翰逊赢得大胜! 英国和美国现在可以在英国退出欧盟后,自由地敲定一个新的大贸易协议,这个协议将有远大于英国与欧盟签署的任何协议的潜力,而且将比英国与欧盟签署的任何协议更有利可图,祝贺约翰逊!“

欧盟理事会主席承诺将与英进入新一阶段的谈判

欧盟理事会主席米歇尔( Charles Michel )则表示,他估计英国随后会尽快就约翰逊政府与欧盟签署的协议进行表决。

他在推特上写道:“欧盟已经为下一段的谈判做好了准备,欧盟将与英国政府就一个新的贸易协议进行谈判,此协议将确保一个(欧盟和英国之间)有一个真正公平的竞争环境。”

德国总理默克尔也对约翰逊表示祝贺,她通过她的发言人说:“祝贺约翰逊获得巨大的胜利,我盼望着与您合作,以增进两国之间的友谊和增强两国之间的合作。”

正在布鲁塞尔参加欧盟峰会的瑞典首相勒文(Stefan Lofven)则表示,英国大选的结果非常明显,那就是欧盟必须在未来的十一个月中与英国达成贸易协议, 他说:“那是一段很短的时间。 ”

德国议会外交委员会主席、德国总理默克尔的一位盟友Norbert Röttgen则在推特上留言表示, 虽然他个人非常希望英国能够留在欧盟,但是英国人民已经做出了决定, 而欧盟也必须接受他们的选择,那就是, 通过约翰逊大选的获胜,英脱欧将无可避免地发生, 他写道:“我们现在的目标是,与英国保持尽可能亲近的关系。 ”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