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保护打零工者权益 欧盟公布...

保护打零工者权益 欧盟公布新法规

301
欧盟大厦外景(美联社图)

欧盟议会4月16日批准了一个保护打零工者基本权利的法令。

据BBC报导,虽然欧盟成员国的雇员的类似于工作时间、假期权益等方面的权利都得到了保护,但是那些打零工者的权益却一直是灰色地带。欧盟议会于16日公布新法令,以确保类似于优步和快递人员等打零工者的最低权益,并增强这些工作的透明度。

该法令表示,为了保护持有非典型合同和从事非标准工作的打零工人士的基本权益,雇主在新员工开始工作的第一天就告知新员工类似于员工职责、起始工作日期、工资情况、标准工作日长短、以及取消工作日补偿等基本信息,并对这种打零工的员工只能要求最长六个月的试用期,同时要求这些雇主要允许这些雇员有其他工作。

此法令将适用于那些一周至少工作3个小时,平均工作四周的所有雇员,还有类似情况下工作的学徒工。 欧盟至少有300万这种工作人员,而且人数还在增多。

此法令给欧盟成员国三年的时间实施,如果英国在三年后,此法令开始实施时仍然是欧盟成员国,英国也将必须实施此法律,但是英国已经在全国范围内推出了类似法令。

欧盟议员Enrique Calvet Chambon表示,此法令是欧盟在过去20年中设定的首个维护工人最基本权益的法律。

他说:“受益于这一指令,那些所有曾陷入困境的工人的最基本权利现在都将获得保护。从现在开始,没有雇主将有权滥用劳动力市场的灵活性。“

欧盟官员还表示,此法律并不适用于个体业主。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