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為保官位不敢報?武漢再傳確...

為保官位不敢報?武漢再傳確診 疫情風險度上調

451
武漢華南市場全部相關患者都被轉入當地金銀潭醫院(歐洲希望之聲合成圖片)

【2020年05月10日】(歐洲希望之聲田靜綜合報導)中共病毒(COVID-19,新冠病毒)爆发地-武漢地區解封后,有人確診的消息仍一直不斷,日前武漢再度传出確診1例,當地風險度随即被上調到中风险。

5月10日,中國國家衛健委發布通告,稱湖北省武漢市9日確診1例肺炎病例。根據疫情分區分級標準,將武漢市東西湖區風險等級由低風險調整為中風險。要求當地居民提高防範意識,做好個人防護。

據中共媒體稱,這是武漢自4月3日以來,武漢第一次出現新病例。而網民吳文行10日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視頻說,「武漢又出現新的感染病人,官方媒體沉默了!領導為了官位,不允許向外報導!」

從視頻上看,十來名身穿白色防護服的人員,正在搬運一名1人,周圍有居民觀看。雖然不知道這個人,是不是與當局所說的感染者是同一個人,但是關於武漢有人感染中共病毒的消息就一直从未间断过。

5月6日有推特用戶發視頻並附文說,當晚,路邊停著一輛大巴,許多身著防護服的警察、或醫護人員,將居住在長青街三民小區的居民一個一個帶出來,送上大巴,拉走隔離。據悉,當天晚上拉走了100多人。

雖然中共官方沒有發聲,也不知道視頻是否發生在6日晚,但武漢長青街三民小區當天發布全封閉管理14天的公佈稱,東西湖區醫院感染科5日收治了1例病毒肺炎感染患者張某禮。這與當局宣稱的36天以來第一次出現新病例完全不符。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