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报告:英脱欧导致英9千亿英...

报告:英脱欧导致英9千亿英镑金融资产移至欧洲

323
脱欧将威胁伦敦的金融中心霸主地位(图片:Wikipedia)

【希望之声2019年3月12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英国资产市场智库New Financial 最近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 英国脱欧导致近9千亿英镑的金融资产被迁往欧洲。

据BBC报导,该报告表示,由于英国和欧盟的监管机构达成的协议意味着英国的金融行业已经为脱欧做好了准备。然而脱欧已经导致275家金融公司将其业务部分或全部迁至欧洲,其中100多家金融企业迁至爱尔兰的都柏林,60家金融公司迁至卢森堡,41家迁至巴黎,40家迁至法兰克福,32家迁至阿姆斯特丹。其中英国的银行和投资银行将8千亿英镑的资本迁至欧洲,管理公司转移了650亿英镑的资本,保险公司转移了350亿英镑的资本。

这个过程导致这些金融企业损失了30亿至40亿英镑,并造成近5,000人的人员移动。

报告认为,这种资金大流动对于伦敦这个金融中心的打击超乎想象,并将削弱英国目前在金融服务方面的卓越地位,损害英国的税收。

报告还表示,英国脱欧后的金融格局将更多极化,因为有超过40家公司正将员工和业务分散至欧洲的多个金融中心。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