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包钢职工跳高炉钢水自杀视频...

包钢职工跳高炉钢水自杀视频曝光 公司回应(视频)

1167
包钢男职工跳高炉钢水(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30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3月29日,一段包头钢铁集团男职工压力大跳入高炉钢水自杀的视频在网络热传。3月30日,包钢集团发通报称,涉事男职工自杀原因疑与炒股票亏损、负债过多有关。

29日上午,一条有关“包钢集团男职工疑因压力大跳入高炉钢水中自杀”的视频在网上传播。该视频翻拍电脑监控画面,26秒的内容经加速处理后,时长只有15秒。

监控画面左上角时间疑为“2021年03月24日,星期三”,从当晚22点54分18秒持续到22点54分44秒,右下角有“7号转炉喷渣监控”的字样。

监控视频可见,有人独自走到正在运作的7号转炉喷渣口,炉口壁上呈橘红色。他站在炉口,探头往里看了看,随后取下头上的帽子,往炉口走了几步,再探头往里看了看,然后纵身一跃消失在监控中。随后钢水中冒出一团黑烟。

翻拍视频的人员解说:“一下就没了”。

据潇湘晨报报导,3月29日下午,包头市应急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证实了此事,他对死者遭遇表示同情。至于事发时间、地点、死者身份及死因等,他表示“不清楚”。

不少网友看到视频后,为死者感到相当惋惜:“这是没有希望了,跳钢水太痛苦了”、“估计是压力太大,听说是有欠债压力”、“高炉要几千度吧,这是万念俱灰了吗?”

随着事件迅速发酵,包钢公司3月30日发表声明,称死者名为王龙,今年34岁,未婚,性格内向。进入包钢工作有11个年头,是包钢钢管公司的炼钢工。今年3月24日,王龙上夜班时失踪,后来公司调取监控录像后发现,王龙于24日22:54分于7号转炉挡火门处先将安全帽及手套扔下渣道,随即跳入渣罐身亡。经公安初步调查,目前排除刑事案件,是自杀。声明还援引包头市应急管理部门认为,事件“不属于企业生产安全事故”。

声明称,王龙长期通过证券公司购买期货和股票,仅24日当天交易就亏损6万多元,怀疑其自杀与亏损数额较大、负债过多、无法偿还有关。

该声明发出后,一些网友表示不满,留言称:“企业很爱惜羽毛啊,出事了先撇清责任,不属于生产安全事故看着辣眼睛”、“为啥要提未婚,不结婚是罪吗?”、“内向、未婚加上炒股赔了就应该自杀是吗?这个通报我看的一肚子火,感觉没有对死者的一点尊重,我都怀疑他到底是不是因为这些原因轻生”、“死者炒股失败为什么要选择在工作地点自杀?很可疑,应该深挖”。

据包钢集团官网显示,该公司于1954年成立,是中共在“一五”期间建设的156个重点项目之一。目前是世界最大的稀土工业基地和中共的重要钢铁工业基地,拥有“包钢股份”、“北方稀土”两个上市公司,资产总额达1800亿元以上,有在册职工4.8万人。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