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網爆「港版國安法」唯一投反...

網爆「港版國安法」唯一投反對票神秘人

498
網爆中共人大香港區代表田北辰(圖左)就是在「港版國安法」表決中投下唯一反對票的人。圖右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田北辰臉書)

【2020年05月28日】(歐洲希望之聲綜合報導)中共人大(橡皮圖章議會)會議在今日(05月28日)閉幕前,以2878票贊成、1票反對、6票棄權方式通過「港版國安法」草案,正式授權人大制定相關條例。預計最快8月可通過相關法律,直接在港實施。

這唯一一張反對票究竟是誰投的,引起網民的關注。有不少網民在微博上爆料,疑似是前香港立法會建制派議員、港區中共全國人大代表田北辰。

田北辰稍早受訪時澄清,在投票表決「港版國安法」草案時,他真的投下贊成票。

港版國安法通過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發表聲明稱,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部分,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是香港特區的憲制責任,也和每位香港市民息息相關。港府將全力配合中共人大及早完成相關立法工作。

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也表態稱,不擔心外國因此制裁香港,支持由中共人大來制定「港版國安法」,並強調這不會影響港人及國際投資者的自由,並且有利經濟發展。

與此同時,在國際方面,由台灣率先做出反應。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出聲力挺港人,稱台灣絕不會坐視香港民主自由倒退,將全體團結起來支持香港人民。

緊隨在台灣之後的是英國、美國、澳大利亞和加拿大四國也發表聯合聲明力挺港人,强烈譴責該法案通過是違法國際法《中英聯合聲明》,是破壞『一國兩制』,對香港自由造成威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