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暴风雪肆虐法国、奥地利滑雪...

暴风雪肆虐法国、奥地利滑雪胜地5人身亡

516
奥伯迈泽尔施泰因关闭一条山路(Karl-Josef Hildenbrand / dpa / AP)

【希望之声2019年1月13日】欧洲今冬出现罕见的暴风雪天气,连日暴风雪造成雪崩。为避免更大雪崩发生,法国2名滑雪胜地工作人员为制造人工雪崩,在设置炸药过程中,炸药意外爆炸,2名工作人员不幸遇难。滑雪胜地地莱西(Lech am Arlberg)一带近日发生雪崩,3名德国滑雪者身亡、还有一名同行者失踪。

据位于巴黎的法国国家国际新闻和时事电视24频道周日(13日)消息,法国滑雪胜地2名工作人员为控制雪崩,在进行人工雪崩爆破过程中意外身亡。

山地救援专家表示,事故发生在海拔1800米(6,000英尺)处,2名“Morillon”滑雪胜地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预防雪崩计划”。

当地警方在初步调查后表示,事故发生在他们使用炸药的过程中。

法国国家气象局(Meteo France)发出预报警告,夜里再降雪后,萨瓦(Savoie)和上萨瓦(Haute-Savoie)地区的雪崩风险指数非常高。

为减轻更大雪崩的风险,在滑雪场开放之前,需要进行人工雪崩,即通过炸药爆炸产生震动而造成雪崩。

萨瓦和上萨瓦是法国境内阿尔卑斯山脉地区的省份。上萨瓦全年缆车开放,游客乘坐缆车可观看山区全景。

欧洲今冬出现罕见的暴风雪天气,连日暴风雪造成雪崩。据美联社周日消息,奥地利警方周日表示,滑雪胜地地莱西(Lech am Arlberg)一带近日发生雪崩,3名德国滑雪者身亡、还有一名同行者失踪。3名身亡者的年龄分别为57岁、36岁和32岁的男性,失踪者28岁。

恶劣天气还导致很多班机被取消,火车交通暂停,公路交通事故频发,已经造成21人死亡。

据报道,德国几个省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德联邦政府已派出军队前往雪灾地区协助清除道路和救助当地被暴风雪围困的居民;奥地利也出现了历史上罕见的暴风雪,很多地区被大雪围困,据报导,这种极端天气在欧洲每30至100年才会出现一次。

责任编辑:常青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