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巴黎五一大遊行 警方嚴陣以...

巴黎五一大遊行 警方嚴陣以待 部署警力超7400人

244
黃背心2019年4月20日在巴黎抗議期間,一名穿著黃色背心的男子在共和廣場舉起一個標誌。(美聯社)

【2019年04月30日】(歐洲希望之聲訊)法國內政部今日表示,提防激進活動份子滲入「黃背心」五一大遊行中發生暴力事件,巴黎將部署超過7,400名警察和安全部隊人員,以及近200個摩托車部隊與無人機。

報道稱,政府這樣的部署是在預防去年五一發生的暴力事件重演,當時法國政府被突如其來的1200名麻煩製造者陷入困境,他們破壞了企業,還與警方發生衝突。

卡斯塔納說,法國當局在社交媒體上發現幾個團體(1,000至2,000名激進活動分子)敦促示威者周三將巴黎變成“騷亂的首都”。

據臉書信息顯示,一個叫Black Bloc團伙4月6日在臉書(Facebook) 上刊文稱,“2019年5月1日,在巴黎會有1200名著全黑色裝Black Bloc的抗議團隊…..會發生很多衝突。那天天氣會很溫和,但是會下著從街道取出的磚頭和火構成的雨。這天將是歷史性的,頭會掉下來。

對此,警方啟用一項新法律允許對計劃行動的任何人進行先發製人的搜查,週日已有少數人被拘留。其中一名男子被發現背包裡裝有“可伸縮的警棍,彈簧刀和防護手套”。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