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生活 巴黎提供500套半价房 每...

巴黎提供500套半价房 每平方米5000欧元

419
巴黎提供500套半价房(图片来源:pixabay)

为了应对首都房地产价格的上涨,巴黎市将为中产阶级提供500套土地和建筑物产权分离的住房,房价只要每平方米5000欧元,比巴黎平均房价降低了一半。

巴黎市议会在7月份投票后创立了一个新的管理机构,即巴黎市地产(Foncière de la Ville de Paris),该机构与巴黎社会住房出租人合作,将土地与建筑物产权分离,出售比市场价格便宜一半的住房。也就是说土地仍然是巴黎市政府的财产,而买房者获得的是住房建筑所有权,为期99年。

巴黎市政府负责住房事务的副市长布罗萨特(Ian Brossat)表示,购买该种住房者是可以像其他业主一样装修房子的,不过也须支付每月每平方米2欧元的租金。如果想转售,巴黎市会根据通货膨胀修订出的价格买回公寓,但与房地产市场脱节。“卖房者不会赔钱,但也不会赚钱。”他提醒道。

布罗萨特告诉媒体,巴黎市将在年底之前开始建造这类住房。500套预计在2022年之前建成,售价为每平方米5000欧元。

半价住房建在哪里

巴黎市政府已为这类住房确定了5个城市规划商定发展区:ZAC Bédier-Oudiné(第13区)、ZAC Saint-Vincent-de-Paul(第14区)、îlot Croisset(第18区)、ZAC Gare des Mines(第18区)和ZAC Python-Duvernois(第20区)。另外还有两个地点正在研究中,再多提供150套住房。

购房者有收入上限

这些公寓将有三到四居室,面向收入较低的家庭。目前家庭收入上限定为:一对有一个孩子、每月净收入低于4500欧元的夫妻;或一对有两个孩子、每月净收入低于5000欧元的夫妻等。巴黎市政府也可能会提高这一收入上限。

此外,谁能购买此类住房还会由一个委员会根据多种标准筛选,其中包括“与巴黎有联系”,即在巴黎居住或工作,以及“搬离一套社会住房(logement social)”。

巴黎市政府将提供1500万欧元的补贴来资助这500套首批在自己土地上建造的住房。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